1954年 几经周折终于去了江西云居山
2010年03月26日 17:08凤凰网华人佛教 】 【打印共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凤凰网华人佛教2010年3月12日下午独家专访传印法师,以下为部分文字实录:

在1952年左右,中国佛教协会成立了。有一个刊物,叫做《现代佛学》,主编是巨赞法师。月刊《现代佛学》在1952年,一个《现代佛学》的刊物上,我看到了一篇文章,作者叫直纯法师。文章的标题是“开垦云居山初议”他提出来,要把云居山,就是江西永修县云居山道场已经荒废了,要开垦这个地方,初议,就是不成熟的,初步的设想,一个计划,有这么一篇文章。在文章后,有通讯地址,并且说,全国有志于不怕辛苦,来出力,来开垦云居山真如寺道场的,特别是青年佛教徒,可以主动报名,可以联系。如果愿意,我们可以吸收,你到云居山来参加,我们可以开垦云居山。我看了文章以后,我马上就想云居山通信。又得到了回信,这样往返,有大概不下十封信左右,因为我还不能一下摆脱在故乡的事务,马上就去,在条件成熟的时候,马上就到云居山来。

那时候不知道,在最末一封信,他的回信来说,告诉我,他说现在,虚云老和尚,已经从巫山到云居山来了,准备在这些复兴道场。随同虚云老和尚一起来的,有20多位,现在只有一个放牛的牛棚,虚云老和尚住在那里。原来在这之前,他发表文章的时候,有4个出家人,看守云居山。破砖烂瓦,砌的这间房子。现在虚云老和尚有20多人,都没有地方了,打地铺,住的,他告诉我,现在你暂时不需要来了,有这么一个信。

秋天我同亲戚,我有一个哥哥,一个嫂嫂,嫂嫂有一个妹子,妹子,妹夫他们,是种庄家,我们合作,我们曾经合作。合作,正好大豆收下来了,秋天,卖了大豆,有了盘缠,我劳动的报酬,大概有60多块钱,当时那个钱,还是能买点东西的。我觉得60多块钱,先寄到云居山,怕信上说,虚云老和尚来的人多了,买米,买油,买菜都困难,所以太辛苦,经济也很困难,说了这些话。

我说我马上去,并且我信上说,我去了云居山以后,我只能帮助云居山多劳动,做贡献,我不会给云居山增加负担,我有这个表态。

我要全副身心贡献给云居山的,当时,直纯法师得到我的信以后,他又给我来信,他告诉我,已经开始指示会议,我不是当家师傅,我要请示虚云老和尚,大家开了会,说同意你来,我才来的。

传印长老:六十暑寒一瞬看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 “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010-62111406)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邢彦玲
华人佛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