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灵鹫山水陆空法会“爱心赞普捐赠”为高雄气爆伤亡者祈福


来源:凤凰网华人佛教

人参与 评论

灵鹫山心道法师与桃园县长吴志扬为高雄气爆事件伤亡者点灯祈福(图片来源:凤凰网华人佛教 摄影:台湾灵鹫山提供) 灵鹫山心道法师致赠礼品给吴志扬县长,感谢桃园县对于法会的协助。(图片来源:凤凰网

灵鹫山心道法师与桃园县长吴志扬为高雄气爆事件伤亡者点灯祈福(图片来源:凤凰网华人佛教 摄影:台湾灵鹫山提供)

灵鹫山心道法师致赠礼品给吴志扬县长,感谢桃园县对于法会的协助。(图片来源:凤凰网华人佛教 摄影:台湾灵鹫山提供)

社福团体致赠感谢状予心道法师。(图片来源:凤凰网华人佛教 摄影:台湾灵鹫山提供)

桃园县长吴志扬颁发民生物资给慈善团体(图片来源:凤凰网华人佛教 摄影:台湾灵鹫山提供)

吴志扬县长致赠礼品给心道法师,感谢灵鹫山长年赞助民生物资。(图片来源:凤凰网华人佛教 摄影:台湾灵鹫山提供)

高雄市发生气爆意外,造成严重伤亡,桃园县长吴志扬2014年8月1日在灵鹫山水陆空大法会举办“爱心赞普捐赠仪式”中指出,桃园县将提供搜救人员及搜救犬等,全力协助高雄救援行动,如同去年桃园黄色小鸭发生爆破意外时,高雄市也在第一时间提供“黄小鸭”,这是人性良善的互助,超越蓝绿,也没有南北之分。

第二十一届灵鹫山水陆空大法会于7月30日至8月6日在桃园巨蛋体育馆举行,启建前夕,发生澎湖空难事件,心道法师即嘱附教团为罹难者及伤者持诵大悲咒,祈愿逝者安息、伤者安康,人类远离灾祸;前晚又发生高雄气爆意外,造成人心恐惧不安,在爱心赞普捐赠仪式举行前,心道法师与桃园县长吴志扬先为伤亡者点灯祈福,希望亡者离苦得乐、伤者也能获得最好的疗愈;心道法师特别嘱咐与会大众共修心经,以远离灾难的颠倒恐怖,抚慰浮动、受创的心灵。

农历七月是佛教的“孝亲月”、“感恩月”,也是祭祖祈福、普度布施的好时机,每年法会举办期间,并举行爱心赞普活动,捐赠民生物资给桃园地区的慈善团体及弱势族群,今年也不例外,共捐赠五万多斤白米、一万多公升食用油给三千八百户低收入家庭及四十一个团体。

捐赠仪式昨天在水陆法会现场举行,桃园县议员徐其万、民政局长蔡宗烈、华航经理杨高生及多位功德主也出席观礼,吴县长将民生物资一一颁给相关团体及家户,同时颁赠礼品给灵鹫山,感谢教团连年举办“爱心赞普”活动,邀集大众发起一念善心,帮助弱势团体与家庭;心道法师也回赠感谢状及礼品,感谢桃园县政府二十年来对于法会的大力协助。

吴志扬县长致词时表示,二十年来,在心道法师的号召下,使许多家庭获得帮助,这就是功德,七月是“吉祥月”,他希望大家做好功课,为自己、也为他人祈福。

心道师父曾说:“爱心,就是一个传播的媒介,就像,一直在燃烧、不会熄灭!”;爱心赞普以慈悲布施具体实践水陆法会“忏悔”、“感恩”的真谛,只要人人回归自性清净,以一念善心触发无数爱心,便能造福人群,凝聚而成一股大慈悲的力量,达成和谐慈悲、地球平安的愿景。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闫秀勇]

标签:台湾灵鹫山 水陆空法会 爱心赞普捐赠仪式 高雄气爆 祈福

人参与 评论

凤凰佛教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