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北山寺缺水严重 江川消防送水解僧侣忧愁[图]


来源:中国消防在线

人参与 评论

4月1日,云南玉溪江川大队接到江川县北山寺的求助称,北山寺地处山区且正在建设,由于干旱导致停水,造成在禅院修行的僧侣的生活用水以及施工用水受到了极大的影响,加之临近清明节,北山寺香火旺盛,烧香拜佛

 

消防官兵送水现场  

4月1日,云南玉溪江川大队接到江川县北山寺的求助称,北山寺地处山区且正在建设,由于干旱导致停水,造成在禅院修行的僧侣的生活用水以及施工用水受到了极大的影响,加之临近清明节,北山寺香火旺盛,烧香拜佛者较多,因此,防火用水也需要大量水。请求江川消防官兵送水救助。

接到求助电话后,江川大队马上采取措施进行救助,在确保执勤备战的同时,立刻派出江城政府专职队1车3人赶赴地处江川县江城镇翠峰村委会后山的北山寺送水,解寺庙用水之急。当官兵们到达送水点后,寺庙负责人慧莲师父激动的握着官兵的手说道:“由于干旱,早已使得蓄水灌干枯见底,每天只能采取徒步或驱车运送的方式到数公里外的翠峰村打水,一个来回也要两个小时,久旱无甘露的日子使僧侣们每天只能望水兴叹”。见此情景,官兵们顾不上休息,急忙铺设水带、安装接口,把清澈的水注入到寺庙内早已干枯的蓄水灌里。随着一股股“甘泉”注入池内,在场所有人的脸上均露出了欣慰的笑容,感激的话语不绝于耳,不断称赞消防官兵真是人民的贴心人,并双手合十对官兵们表示祝福。久旱无有效降雨,一车水对于该寺生活用水来说无异于“杯水车薪”,为此,送水消防官兵不畏辛劳,驱车往返10余公里,送去了20余吨纯净水,解决了该寺这个星期的用水难题。

此行,大队共为北山寺送水20余吨,有效缓解了寺庙建设、防火和僧人生产、生活用水困难。官兵在离寺归队前,嘱咐寺庙僧侣“清明节”期间要加强防火巡查,确保寺庙消防安全;同时表示,只要寺庙的蓄水灌没有水,寺庙用水得不到保障,大队将一如既往奔赴寺庙送水解困,保障僧侣正常生产生活。(普进波)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宋晨希]

标签:江川 僧侣

人参与 评论

凤凰佛教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