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北川佛教协会正式成立 将持续开展灾区民众的宗教关怀

2011年01月25日 10:10
来源:凤凰网华人佛教 作者:丹珍旺姆

字号:T|T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重庆华岩寺方丈、北川国恩寺住持、北川佛教协会会长道坚法师等出席大会。(图片来源:凤凰网华人佛教)

川省绵阳市北川羌族自治县佛教协会第一次代表会议暨县佛教协会成立大会在北川永昌大道旁银杏山庄隆重召开。(图片来源:凤凰网华人佛教)

大会现场(图片来源:凤凰网华人佛教)

凤凰网华人佛教北川讯:2011年1月21日上午,四川省绵阳市北川羌族自治县佛教协会第一次代表会议暨县佛教协会成立大会在北川永昌大道旁银杏山庄隆重召开。绵阳市委统战部调研员朱成龙,绵阳市民宗局副局长蔡荣,北川羌族自治县人大副主任杨天德,北川县政协副主席、统战部部长罗华明,北川县民宗局局长李红,绵阳市委党校教授、佛教研习中心主任刘宁博士,绵阳市文联书记陈竖琴女士,绵阳市佛教协会副会长仁苦法师,绵阳市佛教协会秘书长杨飞,重庆华岩寺方丈、北川国恩寺住持、北川佛教协会会长道坚法师等出席了成立大会。会议由北川羌族自治县佛教协会副会长,北川梓墚寺住持隆续法师主持。

四川省绵阳市是“5•12”大地震的重灾区,所属北川县尤为惨烈。面对这场特大灾难的考验,佛教界闻灾而动,寻声救苦,成为赈灾不可替代的重要力量。地震后,许多灾民看到佛教出家师父不仅仅是隐居深山的修道者,而是抗震救灾的勇士和心理救护者。他们向全人类诠释了什么叫佛陀本怀,什么叫同体大悲、无缘大慈,什么是真正的人天师范!在灾后重建中,佛教界也发挥着独特的、任何组织和个人都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

大地震后,绵阳市委党校教授、佛教研习中心主任刘宁博士通过大量的实地调查,撰写了《来自“5•12”四川大地震重灾区绵阳市北川县等地的调查报告——大地震激活了中国人民的宗教关怀!》。报告以佛教为案例,对“5•12”四川大地震重灾区绵阳市北川县、安县等地受灾人群信仰状况采取随机抽样问卷调查、自由座谈等社会学实证考查方式进行了调研。被调查的绝大多数人认为“信宗教与信党和政府无冲突”,尤其是信教群众对党和政府的信赖度最高,92.8%的佛教信众认为“信宗教与信党和政府无冲突”; 佛教信众对党和政府的满意率是 97.3% ,高于普通民众。大灾难之际,北川的佛弟子与灾区群众一道体验了生死关头的考验。刘宁博士在走访调查若干修行境界高的法师、居士后,发现他们具有生死之际如门开的气度和胸怀,也由此给了当地受灾群众更大的安慰。北川佛教界在灾后进行了大量的超度、安抚、救援等工作。北川佛教协会的成立,意味着北川灾区宗教关怀的进一步延续和持久。

在成立大会上,北川县民政局代表宣布了北川县佛教协会批准成立文件,北川县民宗局局长李红宣布了北川县佛教协会批准成立文件,会议通过了北川羌族自县佛教协会章程。

与会领导纷纷致贺辞,庆祝北川佛教协会正式成立。道坚法师作了感人至深的讲话,并对佛教协会今后的工作作了一个简单规化。北川佛教将高举爱国主义伟大旗帜,发扬佛教爱国爱教的基本精神和优良传统,倡导人间佛教思想,独立自主自办教务。协助政府贯彻我国宗教信仰自由政策,维护全县佛教徒的合法权益,发挥桥梁作用,开拓创新,与时俱进,积极引导佛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

【头条】:北川佛教协会正式成立 将持续开展灾区民众的宗教关怀

【一日禅】:用善念去创造有价值的人生

【素食】:无上价值的生命作玩具——《悲惨世界》

【书店】:《乾隆大藏经》居士普及版

【觉悟】:佛陀的十大弟子 智慧一的舍利弗

【众生】乔布斯:笃信佛教曾到印度修行

【读书】达摩:理入与行入

【图片】:西藏古堡:虔诚的守望者

【朝圣】:探寻中国佛教祖庭之旅:密宗祖庭——西安大兴善寺

【心灵物语】:深藏在背影照里的父爱

【禅茶】:品到深处才知茶

【观点】陈兵:佛教认为全心付出是成功爱情的必要

【法讯】:南普陀寺施放消灾延寿万佛法会圆满吉祥焰口

[责任编辑:邢彦玲] 标签:佛教 资讯 北川 灾区 宗教 关怀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已有 0 条跟帖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