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佛教 > 资讯 > 正文
英国伦敦举办佛教艺术季 弘扬佛教艺术文化
2009年04月29日 12:46新华网 】 【打印已有评论0
相关标签: [佛教资讯] [弘扬] [英国] [佛教艺术] [佛教]

为弘扬佛教艺术文化,近日,英国首都伦敦推出佛教艺术季,以众多艺术形式展示佛教的文化传统。

艺术季以“佛理面面观”为主题,从2009年4月25日开始至5月17日结束,由以中国香港为基地的独立慈善团体“何鸿毅家族基金”主办。艺术季期间,将举办探索佛教与艺术关联的研讨会、佛教舞蹈表演日、佛教寺庙图片展以及“国际佛教电影节”等。

“何鸿毅家族基金”还与当地一家博物馆联手推出英国第一个展示佛教雕塑的常设馆,将约50座公元200年至1850年间的世界级佛教雕塑集于同一主题下,讲述佛教从印度向亚洲其它地区的传播过程以及佛在亚洲艺术中的体现等。这些展品分别来自中国、印度和斯里兰卡等国。

“何鸿毅家族基金”负责人何猷忠表示,该基金将佛教作为工作的重要组成内容之一,旨在广泛支持中华艺术与文化。何猷忠希望此次艺术季能让观众欣赏到佛教的悠久历史和丰富内涵。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佚名   编辑: 邢彦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