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最大佛教寺院在四川峨眉山落成
2008年12月15日 11:27中国广播网  【
相关标签

12月15日上午,四川峨眉山市大佛禅院举行隆重的开光法会暨落成庆典,国家宗教局副局长蒋坚永,中国佛都协会会长学诚以及四川省有关领导出席了庆典大会并作了重要讲话。

峨眉山大佛禅院位于峨眉山市城边,总占地面积400多亩,建筑面积5.6万平方米,为朝拜峨眉山的第一门户,也是我国目前规模最大的寺院之一。

大佛禅院座西向东,整体布局分为三大功能区域:北面是佛教朝拜区,中部是佛教园林文化共享区,南面为佛教院校教育区,即四川佛学院。

大佛寺院主体建筑坐西向东,十一进院落,沿中轴线依次由牌坊、大光明殿、山门、孔雀明王殿、弥勒殿、地藏殿、药师殿、文殊殿、观音殿、普贤殿、大雄宝殿、藏经楼、巨型照壁、光明山等组成,气势十分磅礴雄伟。

从12月15日开始,峨眉山市大佛禅院正式对外开放,这对促进峨眉山佛教文化事业和峨眉山旅游经济的发展具有重要的作用和意义。

作者: 佚名   编辑: 邢彦玲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标签:

    (*添加多个标签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