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佛教 > 两岸 > 正文
佛教在港台:屏东教育大学与佛光山携手推动“行动图书馆”
2009年07月10日 10:02佛光山全球资讯网 】 【打印0位网友发表评论
相关标签: [两岸] [台湾佛教] [佛光山] [行动图书馆]

7月6日上午,台湾屏东教育大学与国际佛光会中华总会合办的“耕读童年行动图书馆”活动举行签约仪式,“书动、人动、行动”三动开启藏书两万多册,图书车巡回高屏两县四十所小学,满载书香、希望到校园,让小朋友习惯阅读、快乐读书、知识起飞。

屏东教育大学校长刘庆中7月7日在高屏两县四十所小学校长、学校代表与国际佛光会中华总会秘书长觉培法师、屏东讲堂住持妙璋法师以及高雄县教育处副处长李黛华、屏东县教育处督学王凤美与学校各处室长、教职员工一百多人见证下,肯定了此次合作。

 
签约仪式中,校长刘庆中、觉培法师代表致辞。

刘校长说屏东教育大学图书馆团队三年来提供专业技能、图书资源,落实下一代阅读兴趣,这次“耕读童年行动图书车”与屏东、佛光山“云水书坊”携手合作,扩大层面、影响力,每两个月巡回四十所学校、更换350册图书,缩短城乡差距,培养儿童阅读习惯,提升阅读能力,促进小朋友各方面成长,打造台湾的未来。

国际佛光会中华总会秘书长觉培法师说,2002年佛光山推动很有意义的读书活动,结果台北的都市人忙得没有时间读书,乡下的庄稼人不习惯读书,退休的老师则说一辈子终于不用读书了,这让觉培法师很有挫折感。

唯佛光山开山宗长星云大师笑着告诉他说,要让“读书是件快乐而且与生活密不可分的事”,让孩子、成年人都快乐阅读。佛光山开展了一系列结合休闲、生活与下午茶的读书会、艺文读书会、晨间儿童阅读、受刑人读书会、登三千多公尺高玉山读书会等活动。佛光人秉持任务、使命与热情心推动读书会,满载希望、开创机会,让人一辈子受用无穷。

高雄县教育处副处长李黛华感慨屏东教育大学“耕读童年行动图书车”与佛光山云水书坊结盟拉近城乡阅读差距,开启智慧,延伸高屏两县。屏东县教育处督学王凤美说,每个人心中都有一股力量,多方面团结合作起来可以改善世界,造福高屏两县小朋友,照见小朋友的智慧、光芒。

签约仪式在屏东教育大学五育楼四楼会议室举行,会场气氛充满欢乐与感恩,刘庆中与觉培法师代表签合约书,觉培法师并赠送套书给刘庆中。

【头条】:国庆献礼 阿尼哥画传展在北京白塔寺举办

【禅茶一味】:日本茶道的起源 茶禅渡东瀛  

【素食】:日本素食面包引领健康新时尚

【觉悟】:保持一颗感恩的心 百善孝为先

【一日禅】:自己就是一把标尺

【心灵物语】:真正的财富在福慧之中

【众生】:黄秋生:我就是佛教里面所讲的金刚

【佛艺】:“佛教书法”之我见  

【书店】:《学佛参禅悟人生—享用一生的佛家精品故事全集》 

  0位网友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李雅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