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恍然大悟”语出佛教


来源:凤凰网华人佛教

人参与 评论

“恍然大悟”语出佛教(资料图) 恍然大悟 《观无量寿经》:“心生欢喜,叹未曾有,廓然大悟,得无生忍。”《景德传灯录·慧能大师》:“单蒙指教,豁然大悟。”后作“恍然大悟”,形容一下子完全明白了。

“恍然大悟”语出佛教(资料图)

恍然大悟

《观无量寿经》:“心生欢喜,叹未曾有,廓然大悟,得无生忍。”《景德传灯录·慧能大师》:“单蒙指教,豁然大悟。”后作“恍然大悟”,形容一下子完全明白了。《红楼梦》第九五回:“王夫人也进屋里来了,见他这样,便道:‘这不用说了。他那玉原是胎里带来的一种古怪东西,自然他有道理。想来这个必是人见了帖儿照样做的。’大家此时恍然大悟。”《儿女英雄传》第十六回:“安老爷这才把此番公子南来……因此辞官亲身寻访的话,从头至尾说了一遍。邓九公这才恍然大悟。”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于发文]

标签:恍然大悟 佛教

人参与 评论

凤凰佛教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