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佛教故事:见财起意残杀弃婴 爱子暴毙夫妻反目


来源:凤凰网华人佛教综合

人参与 评论

当时,有一个人路过,看到婴孩身上系着钞票,非但不发恻隐之心,反而萌生毒念,他取下这些钱,随即活生生把婴孩踏毙。

编者按:因果二字,非常神奇。俗话也说:“善有善报,恶有恶报,不是不报,时候未到。”佛教认为,只有种善因、结善缘,才可以得善果。不过具体报应又分几种情况,其中一种是现世报。下面这个故事取材自《因果录》,就是现世报的典型。

弃婴越来越多,希望他们平安。(图片来源:网络图片,不可附会)

据叶伯皋先生讲述,当年军阀连年内战,中原各地民不聊生,富家巨室往往搬离故土,很多人避居到青岛

一天清晨,在青岛市近郊,有人把私生子弃于路旁,婴孩身上还系着钞票七百元,上面写着十几个字:“求仁人君子善抚此孩,洋七百元以为酬报。”

大概婴孩父母也是无可奈何,不能亲自抚养孩子,只能忍痛将他弃于道旁,却又不舍孩子受苦,于是在孩子身上放这么多钱,希望有人大发慈悲抚养这个孩子,留下钱财也是为了让抚养者好好对待孩子。这原本是人之常情,可惜孩子父母并未料到,这一笔钱却为孩子带来杀身之祸。

当时有一个人恰好路过那里,看到婴孩身上系着大把钞票,非但不发恻隐之心,不肯抚养孩子,反而萌生毒念,他取下这些钱,随即活生生把婴孩踏毙,然后揣着不义之财回家。

此人回到家后,一时开心,拿出五元钱给他八岁的儿子。大概此人平日极为悭吝,很少给儿子这么大笔钱,为此他儿子收到五元钱,喜极而跳,结果失足堕到楼下,脑浆迸裂,死状极惨。

此人眼见亲子惨死,真是有如雷击,想到城外弃婴,顿时悔恨交加,加上惊魂不定,他也守不住心底的秘密,就将自己在路旁踏杀婴孩的劣迹告诉妻子。妻子痛恨他竟如此狼心狗肺,居然残杀弃婴,致使亲子跌毙,真是现世恶报,当下就要和他拼命。两人又哭又打,闹个不停,结果被巡逻的警察听到,于是拘捕此人,以杀人等罪送法院审讯、依法判决。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陈天玄]

标签:佛教故事 因果录 弃婴 谋财害命 现世报

人参与 评论

凤凰佛教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