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佛光普照 湖南省佛慈基金会捐助100名贫困学生

2013年01月09日 10:47
来源:南普陀在线

湖南省佛慈基金会捐助100名贫困学生(图片来源:南普陀在线)

2012年12月25日,在湖南桂阳县流峰镇的会议室,一场简短而又不平凡的捐赠仪式在这里举行,来自贫困山区乡镇的100名贫困学生每人领到了一笔善款。

说到这笔善款,这还得从12月12日说起。这天,桂阳县副县长邓红梅在桂阳县民族宗教事务局主要负责人的陪同下,专程来到长沙市岳麓山公园的古麓山寺,领取圣辉法师5万元的捐赠金。

眼前这位慈眉善目、手拿佛珠的老人就是圣辉大和尚。据了解,圣辉大和尚这是第三次为桂阳捐赠善款。2009年和2011年,他亲自来到桂阳,分别为华山乡火灾灾民和板桥乡受旱灾群众捐赠十多万元善款和物资。

圣辉法师1951年出生于湖南湘潭市,现任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湖南省佛教协会会长、湖南省佛慈基金会会长。

圣辉法师热衷于慈善事业,近年来,积极为各地的困难群众筹集慈善款。

圣辉法师讲:因为佛教就是讲慈悲,我们不单单是对桂阳,对所有的困难的县、一些弱势群体,需要我们帮助的困难人员,都是平等的。因为佛教就是讲慈悲,慈悲不是针对哪一个,是针对整个需要我们帮助的人,

这次他再次践行他“日行一善”的慈善精神。在这里,他为桂阳县古楼、十字、板桥、欧阳海、流峰、杨柳等乡镇的100名贫困学生捐赠了5万元善款,用于解决贫困学生的学习困难问题。

圣辉法师说:所以帮助你们,这也是我们佛家界帮助弱势群体的一点心意,没有什么别的,也不要说什么感谢,因为有了这些贫困儿童,有了这些学校的山村的小孩子以及灾民,才有我们做功德的机会,使我们自己在做功德之中心灵得到净化和升华。

圣辉大师说,人人每天做一件善事,从身边做起,从小事做起,为他人着想,给他人方便,就是“日行一善”,大家把助人的心都化成行动,全社会就会形成良好的道德风尚。

为了让圣辉法师的心愿真正惠及贫困学子,在桂阳副县长邓红梅的积极争取下,这笔善款最后确定资助100名贫困学生。桂阳县民族宗教事务局的干部深入贫困乡镇调查摸底,为贫困学生造表登记,保证让每一笔善款都到贫困学生的手上。

受捐助的贫困学生纷纷表示,他们一定会牢记党和人民的嘱托,好好学习,掌握本领,做一个对国家有用的人。一名贫困学生说:大家都这么关心我们,我一定会好好的学习,将来考上大学我一定会好好报效祖国的。

[责任编辑:张瑞霞] 标签:佛教 圣辉法师 佛慈基金会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