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例地震孤儿收养成功
2008年09月09日 11:39佛教新闻  【
相关标签

四川省绵竹市一名十岁地震孤儿成功被成都一对夫妇收养。据了解,这也是四川首个被成功收养的地震孤儿。

据统计,今年四川省因汶川地震共新增孤儿五百三十二名,共有八十八名十四周岁以下的孤儿符合收养条件又有被收养意愿,八月二十五日起,四川民政部门正式开始地震孤儿收养登记。孤儿收养登记开始后,很多爱心人士前往四川德阳、绵阳等地民政部门咨询收养事宜,但多因地震孤儿的残疾而犹豫。

据四川省绵竹市民政局社会事务科科长李柏汕介绍,绵竹市共有地震孤儿二十七名,六名孤儿有被收养意愿,这六名孤儿皆是十岁以上身体健康儿童。成都甄性夫妇较早就开始了解孤儿收养事宜,经多方协调,此名地震孤儿最终被成功收养。目前该孤儿已被接到成都生活,并在成都一小学校上学。

据介绍,目前四川所有地震孤儿都已得到妥善安置,下一步将通过办理低保,采取亲属代养、寄养、家庭收养、类家庭养育、集中供养、学校寄宿等方式妥善养育。中国人寿保险公司还将从今年十二月起给每个地震孤儿发放生活补助费,每月六百元,一直到孤儿满十八周岁。

作者: 佚名   编辑: 邢彦玲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标签:

    (*添加多个标签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