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佛教 > 法讯 > 正文
法会:北京龙泉寺举行法华法会
2009年11月06日 10:22龙泉之声 】 【打印共有评论0

11月5日至7日,北京龙泉寺举办法华法会,大众精进共修。法会期间,除了传统的普佛、蒙山、诵经等以外,重要安排就是学习研讨佛法开示。

鉴于以往法会的丰富经验,这次的共修法会中,各项安排井然有序地推展,寺院显得格外宁静。

11月5日下午,学诚法师为大众传授皈依,法师开示强调在龙泉寺皈依的信众,寺院有佛法课程和学修上的要求,寺院教化部的学修处就是专门为引导广大居士学佛法设立的。法师希望信众能参与佛法小组的学习,常来寺院亲近三宝,做义工累积成佛的福慧资粮。

龙泉寺自开办以来,一直重视对僧俗二众的教育引导和人才培养,但在寺院建设初期由于场地缺乏,学修不易开展。在2009年十一期间见行堂落成后,各项学修有了基本的场地保证,十一法会实现了教育转型,随后的两次法会都是需报名的封闭式精进共修,从中加强佛法学修力度,为佛教培养人才。


学诚法师主法


大众精进共修

【头条】:西藏活佛培训班开学典礼在拉萨举行

【观点】:佛教公益怎样促成人间佛教的发展和未来演变?

【禅茶一味】:天下几人闲 问杯茗待谁  

【素食】:素食文化:灵山素食进社区 体验农村社区的新素食

【觉悟】:人生沉浮如萍 智慧与心路的历程

【一日禅】:拿得起 放得下 才是人生处世之真谛

【众生】:英国一佛弟子获“济慈雪莱诗歌奖”

【心灵物语】:散落在伦敦街头的硬币

【朝圣】:上揭开西域佛教最早遗迹的面纱

【图片】:云居山真如禅寺后山寻禅 

【书店】:最正宗的禅修方法,最便捷的禅修途径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邢彦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