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佛教 > 法讯 > 正文
法会:河西名刹海藏寺将举行道安法师升座法会
2009年10月14日 15:23海藏寺 】 【打印共有评论0
相关标签: [法会] [海藏寺]


古木牌楼

位于历史文化名城甘肃武威的丝路名刹海藏寺将于本月25日举行新任方丈升座法会,新任方丈为道安法师。

海藏寺是武威市内现存完整的一处古建筑群,规模宏大,殿宇辉煌,寺前湖光山色,寺周农田村舍环抱,尤以晋筑灵钧台古台最为著名。据清光绪三十四年《晋筑灵钧台碑》记:“东晋明帝太宁中凉王张茂立古台”。此台为前凉张氏灵钧台遗址,晋筑灵钧台“周轮八十余堵,基高九仞”,至今已1670余年,变为今之小台。台上有天王殿、无量殿。无量殿保存了元代建筑风格,因殿内藏有6820卷明版大藏经,又名藏经阁。殿前有一眼“药泉井”,亦称“海心”,相传井水与西藏布达拉宫的龙王潭相连。此井水比一般水重18克,人喝了之后顿觉心清气爽,传说可延年益寿,祛灾除病。每逢藏历节和端阳等传统节日时,甘肃、青海等地的藏族同胞不辞辛苦,千里跋涉,专程来此取水敬献神灵或医疗疾病,被视为“神水”。海藏寺前四柱三间三层的木构牌楼,古朴玲珑,巧夺天工,牌楼走马板上写着“海藏烟柳”四个大字,为清康熙三十一年(1692)振武将军孙思克所题,行笔流畅,舒展圆润,被列入中华名匾。

道安法师,甘肃武威人。1992年高中毕业后礼海藏寺理智大和尚为师剃度出家;1994年在九华山祗园寺受具足戒;1995年9月考入中国佛学院南京栖霞山分院学习;1997年7月毕业后回海藏寺任副寺;1998年随师筹建鸠摩罗什寺,任区佛教协会理事、罗什寺监院;2001年至2003年连续三年被凉州区委统战部、区宗教局授予“宗教界精神文明先进个人”荣誉称号;2004年7月当选为武威市青年联合会常务理事;2004年12月当选为凉州区佛教协会第三届副会长兼秘书长。2007年6月调回海藏寺任住持,2007年7月在中国人民大学宗教哲学院就读硕士研究生,2009年7月在中国人民大学宗教哲学院毕业。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邢彦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