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圣百科书:九华山开山祖寺 求签灵验
2009年04月29日 10:53新浪旅游 】 【打印已有评论0

导游

化城寺位于东崖西侧,芙蓉峰下。迎面是一座圆形广场,广场中间有“娘娘塔”和当年地藏放生的月牙池。

寺庙前后有四进,分门厅、大雄宝殿、后进和藏经楼。这四处厅楼随地势渐高,结构自然,门楹窗柃、斗拱梁柱和台阶基石上均刻有精巧美观的图案。

看点

它是九华山开山祖寺,也是全山百寺之首,距今已有1500多年的历史。化城寺为地藏大师修行之所,这里求签非常灵验。

介绍

东晋僧人杯渡曾在此筑室为庵。唐至德年间改建,定名为化城寺。

寺名起源:“化城”源出于《法华经》中的佛教故事。传说佛祖与小徒下乡布道,忽为山险所阻,小徒饥渴难忍,坐地不起。佛祖手指前方说:“前有一城,速去化斋。”此城就是佛祖点化而来的。化城寺地处高山平地,四面群山环绕,故引佛祖“点地化城”的故事,名为“化城寺”。

寺内有康熙御书“九华圣境”横匾和乾隆御书“芬陀普教”横匾。后殿首明代崇祯皇帝御书“为善最乐”横匾。

现在的化城寺,山门和藏经楼为16世纪所建,大雄宝殿和后厅为19世纪重建,寺内辟有九华山文物展览馆。

交通

沿九华街行至芙蓉峰下即到。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李雅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