鸡足山第一大丛林——祝圣寺
2008年12月15日 10:25互联网  【
相关标签


廊房

鸡足山既是佛教圣地,又是西南著名的风景名胜区,历代有不少文人墨客前来揽胜探奇,留下不少诗文书画。有唐朝画家吴道子的名画《瘦马》;宋朝书法家米芾写下“天下第一山”墨宝;明清时期有屈尔泰画的《墨龙》;李龙眠作《十八罗汉过江图》;董其昌、杨升寇的论著。1913年虚云法师到南京商谈佛教事务时,孙中山先生为鸡足山题写了“饮光俨然”大匾,梁启超为鸡足山提写了“灵岳重辉”,著名画家徐悲鸿也到鸡足山游览,留下了《奔马》、《鸡、竹、山》等精美画卷。1982年,赵朴初先生为鸡足山题写“祝圣寺”匾额。另外,慈禧太后赐给祝圣寺的玉印至今保存完好,玉印上的字为:“敕赐鸡足山护国祝圣寺光明如来宝印”。

« 前一页123456后一页 »
   编辑: 李雅清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标签:

    (*添加多个标签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