它才是水果中的“维C之王”!一个顶75个柠檬
佛教
佛教 > 素食 > 正文

它才是水果中的“维C之王”!一个顶75个柠檬

编者按:大家都知道吃水果可以补充维生素C,没错!新鲜的水果正是维生素C最重要的来源,但究竟谁是维生素C之王?猕猴桃?橘子?还是苹果?这个问题的答案可真是众说纷纭。现在我告诉你,都不是,可食用部分维生素C含量最高的水果是一种可能很多人都没听说过的小浆果——刺梨。

刺梨(图片来源:新华网)

刺梨每100克可食用部分的维生素C含量为2585毫克。刺梨是云贵高原的特产,北方人很少能吃到鲜果,不过有时可以吃到刺梨加工的果汁、干果,或者喝到刺梨酒。

这时你可能会说,刺梨太小众了,论大家常吃的“大路货”,维生素C含量最高的肯定是猕猴桃!你又错了,在“大路货”里,猕猴桃比不过鲜枣!鲜枣(包括冬枣)每100克可食用部分的维生素C含量为243毫克,而中华猕猴桃每100克可食用部分的维生素C含量仅为62毫克,就算是新西兰进口的“奇异果”,每100克可食用部分的维生素C含量为187毫克,也比鲜枣少了近60毫克呢。

那这么说,在水果维生素C含量的比拼中,猕猴桃只能获得铜牌了?很遗憾,还不是,还有一种我们常听说,却不常吃的水果——酸枣,它每100克可食用部分的维生素C含量比鲜枣还要高,有900毫克。

最终登上领奖台的前三名是刺梨、酸枣和鲜枣。

(文章摘自中国轻工业出版社《营养学家教你买对食物吃出健康》张倩、云墨编著)

欢迎关注凤凰网佛教官方微信公众号“觉悟号”做智慧的传播者!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