害怕抽血打针的女生主动建档骨捐数据库 期待与众生结好缘
佛教
佛教 > 资讯 > 正文

害怕抽血打针的女生主动建档骨捐数据库 期待与众生结好缘

上传失败

工作中的余依洁(图片来源:凤凰网佛教 摄影:慈济基金会)

上传失败

慈济委员余依洁(图片来源:凤凰网佛教 摄影:慈济基金会)

上传失败

慈济委员余依洁帮扶老人(图片来源:凤凰网佛教 摄影:慈济基金会)

2019年1月10日,台湾彰化女孩余依洁和母亲赖瑛如于静思堂一起接受证严法师授证,成为慈济委员,并授予余依洁法号“明蕊”。“蕊”字的三个“心”,代表期许她要“多用心”;“蕊”上面“艹”,代表菩提种子,所以要处处多用心,滋养菩提种子,进而用最柔软的心“明心见性信愿行、心莲万蕊满人间”。

余依洁从小生长在慈济家庭,阿嬷是资深慈济委员,经常鼓励她以后一定要就读慈济中学、慈济大学等接受慈济人文教育熏陶,生性乖巧孝顺的依洁,依循阿嬷的期待,考上慈济大学儿童发展与家庭教育学系。

余依洁的阿嬷离世后,捐出了自己的大体成为无语良师,受到一生行善阿嬷的影响,在阿嬷无语良师启用典礼前,余依洁决定下定决心,进入慈济的志业体服务,以阿嬷为榜样,用温暖的心结合工作,服务大众,跟大家结好缘,所以希望能回志业体从事社工工作,期许能尽一己之力,洒下更多种子。

闻声救苦、见苦知福即能明心见性,余依洁在职场及接触慈济的因缘,进入慈济志业体后,感触最深的是访视工作,访视工作的初阶从“看个案”入善门、见苦难;访视过程必须仔细的看数据、现场观察、写纪录建文件。因为想要延续阿嬷的善缘与善愿,在培训访视时常接触到苦难个案的关怀分享,感受到什么叫做人间菩萨信愿行。从学习中,用同理心善解与包容服务个案的态度,进而结合实际家访状况,思考更多如何帮助个案翻转人生的方法。

慈悲见苦,即可明心见性;见证苦难,带给余依洁的,是“为善的毅力与勇气”。余依洁指出,在访视个案的案例中,见证到一名先生罹患血癌个案,感受到活下去的希望,家人因等待善因缘的无助与期待,期待着那位配对成功机率五万到十万分之一的捐周边血者。那种见证让她永难忘怀,因此在访视回来后,让害怕打针的依洁竟能鼓足勇气,主动抽血建档骨捐数据库,希望有一天,这位善心善念的女孩期待,她的血液能跟众生结好缘。

欢迎关注凤凰网佛教官方微信公众号“觉悟号”,做智慧的传播者!

欢迎关注凤凰网佛教官方微信公众号“觉悟号”,做智慧的传播者!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