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看待“最严遛狗令”?| 两个和尚锵锵锵127期

怎样看待“最严遛狗令”?| 两个和尚锵锵锵127期

自动播放

有的人喜欢狗,有的人怕狗,甚至看到毛茸茸的东西就害怕。那么人和狗应该怎样和谐相处呢?

印能法师认为害怕狗也是一种权利,延参法师则说道:每个人都以为延参法师那么强大,什么都不怕,其实我也有怕的地方。

延参法师最怕的是什么?敬请收看本期的《两个和尚锵锵锵》!

栏目截图

以下为谈话内容实录:

尤志东:问题来了,之前云南的文山市发布了关于加强市区犬类管理的通告,网上也被很多人称为史上最严的遛狗规定,这个规定说,早上10点到晚上10点,这段时间都是不能遛狗的,你要遛狗必须在10点之前,要么10点之后。

延参法师:狗有狗的权利,在允许你遛狗的时候,狗权到手了,不允许遛的时候是尊重别人的权利。养狗人有养狗的权利,不养狗的人也有生存安全的权利。

尤志东:那你说这个会不会太严格了?

延参法师:不严格,我们说过,生活中的确有很多人怕狗,有些人不止是怕狗,他怕很多毛茸茸的东西,比如说猫,比如说猴,比如说老虎、狮子,长毛的东西他都怕,他这也是一种权利。

印能法师:害怕是种权利。

延参法师:并不要求每个人都跟延参法师一样强大,我也有怕的地方。

印能法师:延参法师你怕不怕狗?

延参法师:我怕狗熊。

印能法师:他总是一语惊人。

延参法师:上回去动物园,工作人员给我了一个小熊瞎子,这么大,好可爱,但回头一看,大熊来了,我就给扔了,我逃命去了,为什么呢?小熊很可爱,但熊它妈不行,五六百斤。

尤志东:是,延参法师说的很对,你想养狗其实就是你的权利,但是我需要保证我自己的权利。

延参法师:但是提醒广大网友,在不确定因素下你需要承担法律责任,一旦你的狗。

尤志东:咬到别人。

延参法师:不只是咬到。

尤志东:冲撞了别人。

延参法师:包括冲撞了,还有一些吓到了,它会给你带来很大的麻烦、纠纷,甚至是对簿公堂。

印能法师:我还有一个问题,我要提一下流浪狗跑不跑题?

尤志东:不跑。

延参法师:和狗有关的都行。

印能法师:流浪狗怎么办?比如说,我们前一段时间在高速上开车,司机突然“嗷”一声,我说怎么回事?他说前面有条狗。他一打方向盘,躲是躲过去了,但是这车差点没撞护栏上,好惊险。大家说这个流浪狗怎么办?怎么处理?

延参法师:流浪狗这个现象是消灭不了的,也是不应该消灭的。

尤志东:当然不应该消灭。

印能法师:愿闻其详,为什么?

尤志东:不应该消灭,但是有收容所。

延参法师:它是一种生态的自然存在,我们到尼泊尔,到不丹,马路上很多。

印能法师:好多老牛那地方。

延参法师:很多。所以说大家考虑问题的时候,不必一刀切,或者想着一劳永逸,人与动物和谐,人与自然和谐,来提高自身的公众利益意识。

印能法师:那么我还有一个问题。

印能法师:还有一个问题,我是替网友问,比如说养狗的人,他有没有责任和义务定期的去打一些预防针?

尤志东:有,这是有规定的吧?

印能法师:有规定吗?

尤志东:规定你养狗的时候,你必须有一些(证件)。现在养狗其实还蛮严格的,就是你必须要有什么什么证件,才能去养狗。

尤志东:现在其实有很多养狗的主人,都很在意,他们自己也在意狗的安全,这也是大家意识的提高。

延参法师:其实我们说“遛狗令”是不是严,其实对彼此都是一种保障,要理解,要善待,要遵守。遵守这些规则法律,其实是对自己的权益和人身最大的幸福保证。

尤志东:是,没错。

延参法师:遵守是对的。

尤志东:我们今天节目就聊到这,以上就是本期的《两个和尚锵锵锵》,我们下期再会。

关注凤凰网佛教官微“觉悟号”,做智慧的传播者!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