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三种食物配蜂蜜功效堪比“神仙药”!
佛教
佛教 > 素食 > 正文

这三种食物配蜂蜜功效堪比“神仙药”!

编者按:蜂蜜是蜜蜂从开花植物的花中采得的花蜜在蜂巢中酿制的蜜,被誉为“大自然中最完美的营养食品”,古希腊人把蜂蜜看做是“天赐的礼物”。中医认为,蜂蜜味甘、性平,归脾、肺、心、胃、大肠经。具有补虚润肺、解毒、调和诸药的作用。常用于肺燥咳嗽、体虚、肠燥便秘、口疮、水火烫伤、胃脘疼痛等。今天小编告诉你蜂蜜水加上这个喝效果会更好。

图片来源:凤凰网佛教

1、柠檬

柠檬是一种富含多种维生素的水果,尤其是维生素C,具有很强的抗氧化作用,但是通常柠檬比较酸,加上甜甜的蜂蜜,无无论是从口感上,还是营养师都相得益彰,常喝能减少黑斑、雀斑发生的几率,对肌肤有一定美白作用。

2、牛奶

牛奶含钾多,而蜂蜜乃含镁多。研究表明,“钾”能缓和情绪、抑制疼痛、防止感染,并减少经期失血量;“镁”能帮助大脑中神经冲动传导、具有神经激素作用的活性物质维持在正常水平。

3、芹菜

芹菜是粗纤维的食物,有降压的功效,蜂蜜可以用来润肺、润肠等功效,营养丰富。两者搭配做成蜂蜜芹菜汁,对尿道结石、皮炎等都有良好疗效。

欢迎关注凤凰网佛教官方微信公众号 “觉悟号”,做智慧的传播者!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