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佛教新媒体交流团在台湾灵鹫山过圣诞
佛教
佛教 > 资讯 > 正文

凤凰网佛教新媒体交流团在台湾灵鹫山过圣诞

凤凰网佛教新媒体台湾交流团团员与灵鹫山开山宗长心道法师合影留念(图片来源:凤凰网佛教 摄影:徐上杰)

台湾灵鹫山首座了意法师介绍灵鹫山无生道场(图片来源:凤凰网佛教 摄影:徐上杰)

台湾灵鹫山开山宗长心道法师接见凤凰网佛教新媒体台湾交流团一行(图片来源:凤凰网佛教 摄影:徐上杰)

台湾灵鹫山开山宗长心道法师慈悲开示(图片来源:凤凰网佛教 摄影:徐上杰)

凤凰网佛教新媒体台湾交流团赠送文创产品“百印祥福”(图片来源:凤凰网佛教 摄影:徐上杰)

心道法师为凤凰人题写墨宝“菩萨道,戒定慧”(图片来源:凤凰网佛教 摄影:徐上杰)

心道法师赠送凤凰网佛教新媒体台湾交流团纪念品(图片来源:凤凰网佛教 摄影:徐上杰)

2018年12月23日,阿弥陀佛圣诞日,世界各地的佛教道场都在举行纪念庆祝活动。在这个殊胜的吉日里,凤凰网佛教新媒体台湾交流团走进台湾灵鹫山无生道场,在大雾漫天、甘露遍洒的太平洋之滨感受台湾佛教界独特的圣诞气氛。

灵鹫山位于台湾东北角,寺院建在太平洋海岸的陡峭崖壁上。这里是台湾福隆一带的心灵地标,也是台湾角最重要的心灵休憩、宗教艺术人文的参访胜地。凤凰网佛教新媒体台湾交流团乘坐摆渡车上山途中,目睹在风雨中三步一拜的虔诚佛子,内心受到极大震撼。据2004年有关统计,台湾佛教的信仰人口约800万人,占2300万总人口的三分之一。自上个世纪80年代以来,台湾佛教可以说创造了人间奇迹,台湾佛教道场遍及全台,很多道场规模大、信众多、活动影响巨大、组织严密,不仅在中国佛教史上前所未闻,即便放在当代世界宗教的整体视野中,亦堪称翘楚。凤凰网佛教此行参访灵鹫山,不仅在于它是太平洋怀抱中的禅修圣地,更主要的是,它是台湾佛教在全球范围内推动生命教育,跨宗教交流等领域最具代表性的教团。

凤凰网佛教的参访之旅,从灵鹫山文化走廊开始,在灵鹫山首座了意法师带领下,团员们参访了心道法师上世纪80年代在此闭关的洞穴。那时,这里人迹罕至,波涛汹涌,如今,沿闭关洞一线的峭壁上建起了层层叠叠的殿堂和各种配套设施,沧海桑田,初心不变,凤凰网佛教新媒体人在太平洋的海风中重温这段艰辛历程,感佩之情油然而生。

更为殊胜的是,凤凰网佛教此行得到灵鹫山开山宗长心道法师的直接加持和祝福,心道法师在圆通宝殿接见了全体团员,心道法师首先对凤凰网佛教多年来持续弘扬台湾灵鹫山志业和理念表达了肯定与感谢,希望继续加强合作与交流,为两岸在新媒体传播领域搭建更广阔的交流平台。接下来的交流中,心道法师为凤凰网佛教新媒体交流团介绍了灵鹫山的弘法使命和未来愿景,并应凤凰网佛教总编辑崔明晨的祈请,亲自带凤凰团员体验了著名的“一分钟禅”。

座谈交流结束后,双方互赠礼品,凤凰网佛教新媒体代表团向心道法师赠送了大型“百印祥福”和珍贵的琉璃佛像,其中,“百印祥福”是中国一百八十座名寺古刹佛宝法器的愿力加持。心道法师用亲笔书法的墨宝加持凤凰网佛教,特地在凤凰人抵达的前一晚题了“菩萨道,戒定慧”六个字,希望凤凰人勇猛精进,在全球传播正能量。

由于灵鹫山正值举行大型弥陀法会,山下圣山寺信众云集,凤凰网佛教媒体人与大众共享午斋,可口的素食家常菜让团员们大呼“好吃”,也让团员们体会到台湾素食的独有魅力。

参访灵鹫山的过程中,无处不突显心道法师“高高山顶立,深深海底行”这一慈悲济世的理念。此次参访活动恰逢恶劣天气,白茫茫的大雾遮挡了远处的太平洋,尽管看不见任何风光,交流团成员们却都找到了自己的心。

欢迎关注凤凰网佛教官方微信公众号“觉悟号”,做智慧的传播者!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