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金平:神明联谊 宗教合作契机
佛教
佛教 > 资讯 > 正文

王金平:神明联谊 宗教合作契机

null

往期世界神明联谊会现场(图片来源:凤凰网佛教)

null

星云大师在2017年世界神明联谊会期间向与会大众传递祝福(图片来源:凤凰网佛教)

佛光山开山星云大师曾说:“在宗教里,大家都是一家人,彼此应该多往来。”秉持着这样的初衷,星云大师在2011年发起了世界神明联谊会,有来自世界各地的宗教团体与民间宫庙纷纷热烈响应,举办迄今,活动的规模一年比一年盛大,殊胜成果有目共睹。

对此,中华传统宗教总会总会长王金平也赞扬,透过神明联谊会的举办,不只成功证明了各宗教间可藉由相互交流跨越籓篱,更让神明联谊会成为最具影响力的世界性宗教盛会。

长年关注宗教发展的王金平表示,宗教本身包含多重意义,透过宗教让我们理解作为人的价值是什么,让人们学会敬天畏地、懂得因果循环的道理,学会了如何与大自然和谐共处。而神明联谊会亦发扬了这种“同体共生”的和谐精神,实践尊重与包容的信仰真谛,在王金平看来,这是相当具有意义的跨宗教活动。

“神明联谊会创造了一个神与佛对话的重要平台,让不同宗教得以从相互来往中,促进彼此了解与交流”,王金平表示,感谢星云大师的慈悲,积极促成宗教团体的对话,让大家可以不分教派,共同谋求人类的和谐与社会的幸福,让各宗教不只能凝聚共识,开启宗教合作的良好契机,更可说是人间佛教理念的具体展现。

而随着世界神明联谊会一年一年的举办下去,王金平也对未来有所期待。他表示,除了期许神明联谊会可以每年继续办下去,持续提升各个宗教的深度与广度外,亦希望能有更多海内外的宗教团体一起共襄盛举,携手为促进信仰交流与世界和平而努力,为人间共创最祥和、美丽的宗教风景。

文章来源:佛光山佛陀纪念馆

欢迎关注凤凰网佛教官方微信公众号 “觉悟号”,做智慧的传播者!

欢迎关注凤凰网佛教官方微信公众号 “觉悟号”,做智慧的传播者!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