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式开展!净耀法师联手书画名家现场创作10米大画作
佛教
佛教 > 资讯 > 正文

正式开展!净耀法师联手书画名家现场创作10米大画作

“禅茶一味”开幕式现场(图片来源:凤凰网佛教)

出席活动嘉宾(图片来源:凤凰网佛教)

净耀法师现场挥毫(图片来源:凤凰网佛教)

2018年12月9日,台湾中国佛教会理事长、财团法人净化社会文教基金会董事长净耀法师,马来西亚佛青总会宗教导师继程法师以及艺坛名家周澄联手举办的“禅茶一味”书画联展于台北开幕,净耀法师、周澄与10位书法家、12位画家当场挥毫创作十米大画作,盼以禅墨弘扬佛法,以艺术净化人心。

这是净耀法师2018年第四度开办展览,内容以《地藏菩萨本愿功德经》为主,他自承受到星云大师“一笔字”的启发与激励,利用时间与墨结缘,通过书法自我炼心,一字一偈皆持诵药师咒。净耀法师表示,身为一个僧人,如何将佛陀的教化让普世众生都能受惠,是天职和使命,34年来坚持投入监狱弘法与反毒倡导,希望能在“最黑暗的地方提起智慧灯,最寒冷的地方递送温暖”,也期盼社会大众给予净化社会工作支持鼓励。

出生于马来西亚的继程法师,他的字中有画,画中有禅,山水泼墨,气势磅礡,画面中总有一僧或坐或立,似千山独行,又似观照大千,让人深思人之渺小与天地万物之无穷无尽。兼通诗、书、画、印四绝的周澄,国画承袭了中国山水的韵味,又融合台湾元素,加入游历名山大水的感悟,创造出国画的新古典风格,得奖无数。

“禅茶一味”书画联展将持续到12月17日。并于12月12日下午15时将举办“墨缘谈心”座谈会,净耀法师、继程法师与周澄均将出席与会,欢迎民众共享艺文盛宴。 

欢迎关注凤凰网佛教官方微信公众号“觉悟号”,做智慧的传播者!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