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济志工曾御珽:经历生死后 更加坚定要走志工路
佛教
佛教 > 资讯 > 正文

慈济志工曾御珽:经历生死后 更加坚定要走志工路




一场车祸、两度被医生宣判失去生命征象,最终却奇迹活下来的青年曾御珽,自身因为有先天性缺陷,让他曾对父母颇有怨言,如今重获新生后,方知“上天让我活下来,定是要我承担更重要的事!”转念后对父母忏悔,深深体悟“行善、行孝不能等”,徘徊过生死关卡,反让他更坚定志工路,把握付出的机会,为自己的人生潇洒走一回。

2018年9月,曾御珽在台东发生一场伤及脑部的严重交通事故,两次失去呼吸、心跳,经过抢救,暂时将他从鬼门关前拉了一把,但整整一个星期昏迷指数只有3,恢复意识后经家人朋友说明车祸经过、急救危急种种过程,才知道自己离死亡这么近。

曾御珽是家中三胞胎,出生时单眼就失明了,这让他从小就自卑,对自己没有自信,甚至在学校遭到同侪的霸凌讪笑。“为什么没有给我一个健康的身体!”回想小时候,最常对父母的抱怨就是这一句。然而,因为接触了慈济大专青年联谊会团队举办的活动,除了对慈济精神理念有了认识及肯定,最关键地则是透过关怀行动的过程,让他看到苦难人的百态,这样的“见苦知福”,曾御珽才发现,“少了一颗眼睛也不算什么,因为当一个手心向上,能付出的人才是有福之人”。

由于从慈济大专青年联谊会身上感受到慈济人的爱与关怀,以及来自社会各界的温暖,让他心境豁然开朗,就读大学期间,便召集志同道合的同学们,在校园开创了第一代的慈青社,希望从校园带动有志青年、代代相传,一同发挥年轻人的活力与朝气,共同为人群、为社会,甚至为地球做有意义、正向的事情。

曾御珽感恩这场意外事故中的许多贵人,让他经历了重获新生的滋味,养伤复健期间,他仍心心念念慈济活动,或许这股“愿力”,让他奇迹般地住院11天后就返家静养,对家人也有了全新的认知及体悟,除了更懂得要及时行善、行孝,也提醒自己不要起了无名的烦恼心。

这就是曾御珽在慈济基金会岁末祝福感恩会分享的生命故事,他说,自己其实得到了很多人的祝福,内心充满感恩的能量,将来要更坚定走志工路,持续用这个父母给的身体,去做有意义的善事。

欢迎关注凤凰网佛教官方微信公众号 “觉悟号”,做智慧的传播者!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