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供佛的水果可以吃吗?


来源:凤凰网佛教

供完佛后的水果,若是自己以贪吃之心,私自取用,就是触犯了盗戒的支分罪。

供品被供到佛前之时就成为了佛物(图片来源:凤凰网佛教)

供佛的食物,最好是以菩提心布施出去给其它众生,这样符合上供下施的意趣。但若普通的佛子,以恭敬心为求加持故而将撤下来的供品食用,则不犯盗戒。但若以贪口欲之心食用,则是犯盗的支分罪。

若是受持五戒的佛弟子以贪吃之发心摄持,而食用自己供佛之食物,则即触犯了盗的支分罪。若触犯了支分罪而不懂得忏悔,将来必会因此罪业堕落恶道。因自己发心供佛的物品,从自己发心供佛的那一刹那起,这些水果物品已经成为了佛物,非是自己的东西了。所以若是供完佛后,自己以贪吃之发心私自取用就是触犯了盗戒的支分罪。

再者,供品被供到佛前之时就成为了佛物,既然成了佛之物品就有护法神来守护,若自己因贪嘴私自享用供品,此时就会令护法神不欢喜。佛虽然没有执着心,也不会不欢喜,但是护法有守护佛物的职责,所以会令护法不喜。

欢迎关注凤凰网佛教官方微信公众号 “觉悟号”,做智慧的传播者!

[责任编辑:薛彤 PFO014]

责任编辑:薛彤 PFO014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泡泡直播

泡泡直播

凤凰网佛教官方微信

X 泡泡直播

泡泡直播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