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众禅堂首次揭秘:年轻女禅师风范太帅了  | 师父来了112期

女众禅堂首次揭秘:年轻女禅师风范太帅了 | 师父来了112期

曹山宝积寺禅堂(图片来源:凤凰网佛教)

禅堂,就是参禅打坐的地方。

一提到禅堂,大家会觉得很神秘,禅堂建在寺院的隐蔽清幽之处,一般也不对外开放,很少能有机会能进去参观。而且禅堂有严格的规矩,进入禅堂不能说话,全靠钟板声提示该怎么做,听说犯规了还会挨香板。

本期师父来了礼请曹山宝积寺的衍智师父,带大家走进禅堂一探究竟!

曹山宝积寺维那师父衍智(图片来源:凤凰网佛教)

曹山宝积寺,即曹山寺,始建于唐代咸通(公元870年-873)年间,距今已有1200左右的历史,由佛教禅宗、南岳青原法系弟子本寂禅师所创,是中国佛教禅宗五大宗派之一的曹洞祖庭,也是国内最早挂起曹洞宗钟板,并严格按钟板行持的女众道场之一。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