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印光大师:人死后神识不会灭


来源:凤凰网佛教综合

人死后,神识不灭。如果人人都能知道神识不灭,就会乐于向善。如果不知道神识不灭,就会任意纵欲,杀父杀母,种种罪恶,由此而生。

人死后神识不会灭(图片来源:凤凰网佛教)

【印光大师原文】世人不知因果,常谓人死后,则告了脱,无善恶果报,此为最误天下后世之邪见。须知人死之后,神识不灭。如人人能知神识不灭,则乐于为善。若不知神识不灭,则任意纵欲,杀父杀母,种种罪恶,由此而生。此种极恶逆之作为,皆断灭邪见所致之结果。人人能诸恶莫作,众善奉行,则天下太平,人民安乐。(选自印光大师文钞·上海护国息灾法会法语)

且人之信心,须在幼小时培养。凡为父母者,在其子女幼小时,即当教以因果报应之理,敦伦尽分之道。若待其长大,则习性已成,无能为力矣。

【白话翻译】世人不知道因果,常说:“人死后就一了百了,没有什么善恶报应。”这是最误导天下后世的邪见。要知道,人死后,神识不灭。如果人人都能知道神识不灭,就会乐于向善。如果不知道神识不灭,就会任意纵欲,杀父杀母,种种罪恶,由此而生。这种极其恶逆的行为,都是断灭邪见所导致的结果。人人能诸恶莫作,众善奉行,则天下太平,人民安乐。……

而且,人的信心,必须在小的时候培养。凡是做父母的人,在子女幼小的时候,就应当教他因果报应的道理,敦伦尽分的道德。如果等他长大,习性已经形成后,就无能为力了。

欢迎关注凤凰网佛教官方微信公众号 “觉悟号”,做智慧的传播者!

[责任编辑:徐上杰 ]

责任编辑:徐上杰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泡泡直播

凤凰网佛教官方微信

泡泡直播

X 泡泡直播

泡泡直播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