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佛教故事:世界上有比这件事更难办到的吗?


来源:凤凰网佛教综合

你认为什么是世上最难办到的事?百步穿杨是神射手日以继夜不断地锤炼才能练就的功夫,佛陀经过累世的积累、常年的苦行,一夜成就。世上有无数神射手,只有一个佛陀,哪个才是最难的?,

编者按:你认为什么是世上最难办到的事?请看今天凤凰网佛教的《佛教故事》,百步穿杨是神射手日以继夜不断地锤炼才能练就的功夫,佛陀经过累世的积累、常年的苦行,一夜成就,世上有无数神射手,只有一个佛陀,哪个才是最难的?

应当尽全力来修学苦圣谛、苦集圣谛、苦灭圣谛、苦灭道迹圣谛。(图片来源:凤凰网佛教)

有一次,佛陀游化到跋祇国首府毘舍离城,住在城北的大林重阁精舍。

这天,尊者阿难早上准备进城去乞食,一出门,就看到一群来自城里的离车族小孩,以精舍大门的小门孔作箭靶,正在比赛射箭。

尊者阿难看了一会儿,只见这些孩子们,个个都是神射手,箭箭都精准地射入了那小门孔内,没有一支偏离,心中不禁对这么高难度的技巧感到神奇。

乞食回来后,尊者阿难去见佛陀,将射箭一事告诉佛陀。

佛陀因而告诉尊者阿难说:“你觉得这些孩子箭箭射入那小门孔内难呢?还是将一根毛分成一百段,拿出其中的一段为箭靶,每一箭都射中箭靶难?”

“世尊!当然是射中一根毛的一百分之一难。”

“阿难!但这不会比能对苦圣谛、苦集圣谛、苦灭圣谛、苦灭道迹圣谛生起如实的体证还难。所以,阿难!应当尽全力来修学苦圣谛、苦集圣谛、苦灭圣谛、苦灭道迹圣谛。”

欢迎关注凤凰网佛教官方微信公众号 “觉悟号”,做智慧的传播者!

[责任编辑:薛彤 PFO014]

责任编辑:薛彤 PFO014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泡泡直播

凤凰网佛教官方微信

泡泡直播

X 泡泡直播

泡泡直播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