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智慧法语:几句话帮你理解佛教的圆融无碍


来源:凤凰网佛教综合

编者按:如何布施才算平等?如何持戒才算圆融?如何修行才可进步?如何忍辱才算成功?请看今天凤凰网佛教的《智慧法语》,永明延寿禅师为我们规定的行为法则要点就在于兼济、圆融,照顾到大大小小各个方面。谁说佛教

编者按:如何布施才算平等?如何持戒才算圆融?如何修行才可进步?如何忍辱才算成功?请看今天凤凰网佛教的《智慧法语》,永明延寿禅师为我们规定的行为法则要点就在于兼济、圆融,照顾到大大小小各个方面。谁说佛教是出离世间的修行?

论施,则内外俱舍;言戒,则大小兼持(图片来源:凤凰网佛教 摄影:志安)

论施,则内外俱舍;言戒,则大小兼持;修进,则身心并行;具忍,则生法具备;般若,则境智无二;禅定,则动寂皆平;方便,则普照尘劳;发愿,则遍含法界。——延寿《万善同归集》卷中

【注释】要说布施就内心与外财一同施舍;要持戒就大戒律小规矩都遵守;修行进取之道就心明法理,身体力行;掌握各种忍辱法以备足忍辱功夫;修习般若智慧就融通处境与内智为一体;练习禅定就在动与静中都保持心平气定;帮助劳苦的人就平等地广施方便;发弘济天下的誓愿就要包括世上所有的一切。

欢迎关注凤凰网佛教官方微信公众号 “觉悟号”,做智慧的传播者!

[责任编辑:薛彤 PFO014]

责任编辑:薛彤 PFO014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泡泡直播

凤凰网佛教官方微信

泡泡直播

X 泡泡直播

泡泡直播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