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修行者亿计而成佛者几何?佛说这是原因之一


来源:凤凰网佛教综合

编者按:你认为五戒中最难戒的是哪条?请看今天凤凰网佛教的《智慧法语》,淫戒出现在最根本五戒中就很说明问题,按弗洛伊德的学说,想要戒掉这一条那可是很难的,你想避免让自己的修行之路如同“蒸沙&

编者按:你认为五戒中最难戒的是哪条?请看今天凤凰网佛教的《智慧法语》,淫戒出现在最根本五戒中就很说明问题,按弗洛伊德的学说,想要戒掉这一条那可是很难的,你想避免让自己的修行之路如同“蒸沙”吗?努力持戒吧!

若不断淫修禅定者,如蒸沙石欲其成饭(图片来源:凤凰网佛教)

若不断淫修禅定者,如蒸沙石欲其成饭,经百千劫只名热沙。——《楞严经》卷十二

【注释】如果你是一位持戒修禅者,请注意一定要断除淫欲,否则就像沙石永远不能变成米饭一样,即使千百劫后,仍是一堆热砂而已。

欢迎关注凤凰网佛教官方微信公众号 “觉悟号”,做智慧的传播者!

[责任编辑:薛彤 PFO014]

责任编辑:薛彤 PFO014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泡泡直播

凤凰网佛教官方微信

泡泡直播

X 泡泡直播

泡泡直播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