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四进”宗教活动场所:广西桂平佛协举办升国旗仪式


来源:凤凰网佛教

2018年10月1日,在广西桂平市佛教协会会长湛空大和尚的率领下,桂平市佛教协会在桂平西山巨赞法师纪念馆举行“四进”宗教活动场所——升国旗仪式,来自桂平

升国旗仪式现场(图片来源:凤凰网佛教 摄影:蒋薏玲)

佛教四众弟子列队(图片来源:凤凰网佛教 摄影:张满常)

升国旗(图片来源:凤凰网佛教 摄影:张满常)

四众弟子行注目礼(图片来源:凤凰网佛教 摄影:蒋薏玲)

传统文化演出(图片来源:凤凰网佛教 摄影:蒋薏玲)

2018年10月1日,在广西桂平市佛教协会会长湛空大和尚的率领下,桂平市佛教协会在桂平西山巨赞法师纪念馆举行“四进”宗教活动场所——升国旗仪式,来自桂平市西山龙华古寺、洗石庵四众弟子一百多人参加了本次仪式。

“四进”宗教活动场所,即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宪法和法律法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四进”宗教活动场所,是为积极引导佛教界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牢固树立正确的祖国观、民族观、宗教观,进一步坚定对伟大祖国、中华民族、中华文化、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政治认同和自觉行动。

通过举行升国旗仪式,进一步提高佛教界和广大信教群众的爱国热情,引导场所教职人员和信教群众以实际行动,推动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更好地继承发扬爱国进步的优良传统,坚定地走爱国爱教道路,为社会发展和人民幸福贡献力量。

抗战期间,一位博学多才的爱国高僧住持龙华古刹,广受世人敬仰。这位爱国高僧就是龙华古寺中兴祖师巨赞法师(1908-1984)。他毕生爱国爱教,是现代“新佛教运动”的奠基人,是新中国的开国元勋、中国佛教协会主要领导人。抗战爆发后,巨赞法师辗转福建、香港、广东等地,1940年秋到广西桂林,驻锡月牙山寺主编《狮子吼月刊》,宣传包括广大佛教徒在内的全民抗战及佛教革新运动,提出“生产化”、“学术化”的口号,作为“新佛教运动”的总纲领。1942年春,法师离开桂林,驻锡桂平西山,任龙华古寺住持,历时两年半。桂平西山巨赞法师纪念馆,就是为了纪念巨赞法师。

湛空大和尚在活动中开示:桂平西山有着千年的灵气,在这里走出了我们著名的爱国高僧巨赞大师,也是在69年前的今天,巨赞大师在天安门城楼上,作为唯一的一名僧人,和毛泽东主席等党和国家的领导人一起参加了共和国的开国大典。曾任桂平西山龙华古寺住持的巨赞大师,他代表了爱国爱教的精神,他代表了佛教慈悲济世、普度众生的精神。

佛陀倡导“上求佛道,下化众生”和“诸恶莫做,众善奉行”,我们要用出世之心,弘入世之道。佛法不离世间觉,有人的地方才有佛法,有众生的地方就有佛法。佛法的存在,是为了度化众生,是为了护佑众生,是为了让众生都能得到欢喜,都能够得到吉祥,都能够得到解脱。今天,在祖国成立69周年之际,我们举行“升国旗仪式”和“传统文化,祈福西山”这么一个活动,主要是希望我们以这样的形式来为祖国的华诞祝福,用这样的形式为每一位游客,为每一位信众带来吉祥。(通讯员张满常)

[责任编辑:徐上杰 ]

责任编辑:徐上杰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泡泡直播

凤凰网佛教官方微信

泡泡直播

X 泡泡直播

泡泡直播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