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庄严肃穆 西安归元寺四众弟子举行升国旗仪式


来源:凤凰网佛教

自动播放

9月24日,西安归元寺四众弟子举行升旗仪式,僧众以及信教群众代表着装整齐,庄严肃穆,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对冉冉升起的五星红旗行注目礼。

9月24日,西安归元寺举行升国旗仪式。(图片来源:凤凰网佛教 摄影:行慧法师)

神圣庄严的国旗在这块圣地上空迎风飘扬(图片来源:凤凰网佛教 摄影:行慧法师)

僧众以及信教群众代表着装整齐,庄严肃穆。(图片来源:凤凰网佛教 摄影:行慧法师)

僧众以及信教群众代表着装整齐,庄严肃穆。(图片来源:凤凰网佛教 摄影:行慧法师)

西安归元寺举行升国旗仪式。(图片来源:凤凰网佛教 摄影:行慧法师)

西安归元寺举行升国旗仪式。(图片来源:凤凰网佛教 摄影:行慧法师)

2018年9月24日,西安归元寺四众弟子举行升旗仪式,僧众以及信教群众代表着装整齐,庄严肃穆,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对冉冉升起的五星红旗行注目礼。大家齐诵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共同宣誓爱国爱教,从我做起!

在宗教活动场所升挂国旗,是利国利民的有益之举,有助于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切实增强国家意识和公民意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更好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更好继承发扬爱国爱教的优良传统。也是正在开展的国旗、宪法和法律法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进宗教活动场所的“四进”活动之一。

西安归元寺始终秉承佛教“爱国爱教”的优良传统,积极响应《关于在宗教活动场所升挂国旗的倡议》,并且具体落实行动起来。在归元寺升挂国旗是寺院僧众共同的心声与骄傲,是寺院僧众热爱祖国的具体表现。挂升国旗,也是增强寺院僧众尊重国旗、爱护国旗、维护国旗的尊严意识,牢固树立法制观念,把法治精神融入到宗教实践和宗教生活中去。

在佛教文化的传承教导中是要我们每个佛弟子都要知恩、念恩、报恩。佛教倡导的“报恩”观念,曾在许多历史阶段,为古今中外许多国家的稳定和谐以及社会的安定祥和,作出巨大的贡献。

我们常说的上报“四重恩”中第一恩就是报国家恩。任何一位国家的公民都需要爱国和拥护国家的尊严。自古以来,每个国家都想强大、富强,其基础就是需要我们每个生活在国家这个大环境中的公民们团结、友爱,各民族之间和谐共处。只有一个国家团结了,人民才能安定祥和的生活。只要国家一日不安定,处于内忧外患的政治、经济、战争所困扰的动荡时期,老百姓就必定是生活在水深火热之中。每一个人的荣辱与国家兴衰是相辅相成的。

所以作为佛教徒的我们,更应该感恩、效忠自己的国家,这些点滴的努力可以大到为国家的和平发展做出贡献,小到在能力所及为国家出一点力。我们都要清楚,国家这么大,人口这么多,还没有能力照顾到每一个角落,这时候就需要我们这些佛教徒和热衷慈善的人士,为国家努力奉献。

欢迎关注凤凰网佛教官方微信公众号 “觉悟号”,做智慧的传播者!

[责任编辑:闫秀勇 PFO004]

责任编辑:闫秀勇 PFO004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西安归元寺举行升国旗仪式 http://p0.ifengimg.com/source2/pmop/storage_img/2018/09/29/pmop-134422009_size1_w960_h544.jpg

泡泡直播

凤凰网佛教官方微信

泡泡直播

X 泡泡直播

泡泡直播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