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8日 前西园戒幢律寺方丈安上老和尚圆寂纪念日

9月28日 前西园戒幢律寺方丈安上老和尚圆寂纪念日

安上法师(1928-1997)俗姓杨,名向晨,辽宁绥中县人。1945年在高台乡青龙寺出家,1947年在沈阳万寿寺受具足戒。为寻求人生真谛,他辗转南北,历经艰辛,曾依止能海上师学戒受法。1952年来到江南佛教圣地灵岩山寺,1959年被选送中国佛学院深造,毕业后被安排留校深造。但当时的西园戒幢律寺明开法师法务繁重,亟需一名助手,要把安上法师调回苏州。法师顾全大局毫不犹豫地放弃了个人深造的机会,来到西园戒幢律寺任监院。

安上法师智广慧深,办事干练,他一面把西园戒幢律寺的工作安排得井井有条,同时又任苏州市佛教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还致力于三胞(港澳同胞、台湾同胞、海外侨胞)联谊工作,任苏州海外联谊会理事。先后出访过日本、泰国、新加坡、韩国等国家和地区,在谈吐中流露出的深厚修养和博闻强识,常令接待方叹服弗如。

安上法师学识渊博,才智超人,极具组织能力,1988年11月,应邀主持法门寺举行的佛指舍利瞻礼法会,他运用纯熟的佛教仪规知识,为大会增光添彩,博得了佛教界同仁的交口赞誉。1993年12月,香港宝莲寺天坛大佛落成开光庆典,法师就是与会超过三万人的大会议程安排人和现场指挥者之一,法师在会上表现出的超凡能力,为他赢得了全国“总知客”的美誉。

安上法师继任戒幢律寺方丈之后,以他的远见卓识、和苦心筹备,于1996年9月创办了戒幢佛学研究所,并在海内外大量搜求经藏、内外学典籍,为研究所办学打造了优越的硬件环境。1997年9月28日圆寂,世寿70岁,僧腊53年。

安上老和尚历任中国佛协常务理事,江苏省和苏州市佛协副会长兼秘书长,中国佛学院灵岩山和栖霞山两分院副院长,苏州西园戒幢律寺方丈。爱国爱教,弘法利生,把毕生的精力献给了祖国的佛教事业。他是我国当代高僧大德,他的光辉业绩和崇高精神,将永载佛教史册。

欢迎关注凤凰网佛教官方微信公众号“觉悟号”,做智慧的传播者!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