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千僧贺中秋:河北保定兜率寺送祝福


来源:凤凰网佛教综合

自动播放

河北保定兜率寺住持明月法师,为凤凰网友带来中秋祝福!

编者按:2018年9月24日(农历八月十五),是中国重要传统节日中秋节,凤凰网佛教诚邀来自美国、澳大利亚、缅甸、尼泊尔等国家,及中国19个省市自治区、台湾,香港地区的千名僧侣,特别举办“万里共明月,千僧贺中秋”活动,恭祝全球华人合家团圆、幸福平安!河北保定兜率寺住持明月法师,为凤凰网友带来中秋祝福!

河北保定兜率寺(图片来源:凤凰网佛教)

河北保定兜率寺(图片来源:凤凰网佛教)

明月和尚,1986年9月生于河北新乐,祖籍之地毗邻千年古刹正定临济寺及赵州柏林禅寺,得殊胜因缘亲近高僧大德熏闻佛法,幼年即皈依于柏林寺,受五戒于临济寺。和尚遍观人生疾苦,寻求解脱之道,见神通不大因果,便发心出家,十八岁时立下“不为自己求安乐,但愿众生得离苦”之大愿而童真入道,系统学习并熟练掌握佛教念诵、梵呗、仪规等,为做一名合格的出家僧人奠定坚实的基础,二十一岁于重庆双桂堂受具足戒,为临济宗第四十六代、曹洞宗第五十代、沩仰宗第十二代传人。和尚出家后,缁衣求学于俗世,在学期间,矜守佛教戒律,苦读三藏典籍,攻读工艺美术,兼学音乐书法。和尚深谙佛学本质,实践人间佛教,提倡弥勒精神,长养社会正气,以“不忍众生苦,不忍圣教衰”而发愿“世世再来”。

明月和尚现任保定兜率寺住持、保定市徐水区人大代表、保定市佛教协会常务理事、河北省佛教协会理事、河北雄安新区佛教联络处主任、河北阜平招提寺住持、河北雄安新区大佛禅寺住持。

 

 

 

欢迎关注凤凰网佛教官方微信公众号“觉悟号”,做智慧的传播者!

[责任编辑:谢远琨 PFO017]

责任编辑:谢远琨 PFO017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千僧贺中秋:河北保定兜率寺送祝福 http://p0.ifengimg.com/source2/pmop/storage_img/2018/09/24/pmop-154751481_size5_w1280_h720.jpg

泡泡直播

凤凰网佛教官方微信

泡泡直播

X 泡泡直播

泡泡直播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