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僧贺中秋:青海西宁宏觉寺噶尔哇活佛送祝福
佛教
佛教 > 资讯 > 正文

千僧贺中秋:青海西宁宏觉寺噶尔哇活佛送祝福

编者按:2018年9月24日,是中国重要传统节日中秋节,凤凰网佛教诚邀来自美国、澳大利亚、缅甸、尼泊尔等国家,及中国19个省市自治区、台湾,香港地区的僧侣,特别举办“万里共明月,千僧贺中秋”活动,恭祝全球华人合家团圆、幸福平安!

青海西宁宏觉寺噶尔哇·阿旺桑波(图片来源:凤凰网佛教 摄影:李保华)

青海文都寺是十世班禅大师家庙,现寺院座主由十世班禅大师的侄子噶尔哇·阿旺桑波仁波切担任。“噶尔哇”原为政教合一的领袖府邸之意,又是文都寺座主的尊称。第一任座主仁钦坚赞大师是萨迦班智达侄子、萨迦五祖八思巴法王的异母弟弟和四大法子之一,第二任大元帝师。从仁钦坚赞大师开始,历代座主均由萨迦昆氏家族男性高僧世袭,十世班禅大师亦为萨迦昆氏家族的后裔,若他未被认定为格鲁派领袖,座主噶尔哇一职当非他莫属。 

现噶尔哇·阿旺桑波仁波切,1967年出生,13岁出家,十世班禅大师亲自任命为第二十六任座主。1995年进入中国藏语系高级佛学院深造。

2006年2月在十世班禅大师故居北侧、文都昆氏家族旧址兴建大型金刚护法塔,同年,2006年恢复西宁市弘觉寺。他已成为名副其实的萨迦昆氏座主。

欢迎关注凤凰网佛教官方微信公众号“觉悟号”,做智慧的传播者!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