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老挝水坝溃堤波及柬埔寨 慈济志工赴灾区发放爱心米


来源:凤凰网佛教

9月中旬,柬埔寨慈济志工再次踏上水灾区特克梦省,发放物资给两千多户灾民。

2018年7月底,老挝水坝溃堤波及邻国柬埔寨,使湄公河水位上升造成沿岸省份陆续发生水灾。柬埔寨慈济志工便陆续在7月和8月前往勘灾,并紧急采购两百条面包发放。

9月5日,柬埔寨慈济志工在湄公河磅湛省斯登德隆县的重灾区进行发放,共发放7个村庄879户,每户40公斤爱心大米、一箱素泡面、两条吐司,可以让一家四口吃上一个月。磅湛省省长KuochChamreon也前来参与,赞叹慈济志工。许多居民拿到物资后很开心。

9月8日,柬埔寨慈济志工结合新加坡国际慈济人医会(TIMA)、柬埔寨总理医疗义诊团(TYDA)等,前往金边市朗哥垃圾山举办义诊与发放爱心米,共发放535户。医疗团队20位国际慈济人医会、30位总理医疗义诊团一起进行义诊,使362位垃圾山居民受惠。

TYDA医师吴汉川医师(GAUV HAING CHHORNG)说,首次到垃圾山看到这些拾荒者,发现他们多数有呼吸道、皮肤、牙齿问题。看到志工付出时间还有爱心,很感动。20岁的药剂师杨杜乐娜(YANG DORINA)表示,虽然看了很多病人有点累,但很开心。

9月中旬,柬埔寨慈济志工再次踏上水灾区特克梦省,发放物资给两千多户灾民。

慈济基金会表示,自2003年迄今,爱心米上的“Love From Tzu Chi”跟着慈济志工走过17个国家,超过12万公吨的爱心米,温暖上千万人次的心。

欢迎关注凤凰网佛教官方微信公众号 “觉悟号”,做智慧的传播者!

[责任编辑:闫秀勇 PFO004]

责任编辑:闫秀勇 PFO004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泡泡直播

凤凰网佛教官方微信

泡泡直播

X 泡泡直播

泡泡直播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