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两个和尚:人到底能不能长生不老?


来源:凤凰网佛教

自动播放

自古至今,“长生不老”始终是人们的终极追求之一。那么,人们对于长生不老的追求是正确的吗?人到底能不能长生不老?

尤志东:《两个和尚锵锵锵》欢迎延参法师和印能法师,欢迎两位。我们现在讨论的问题是长生不老,两位法师认为,人们对于长生不老的这种追求,是对的吗?

印能法师:多活一点谁不想啊?延参法师,你想不想活到200岁?

延参法师:我们说一下佛家的正确观点。正确观点是人是不会死的,因为烦恼、业力而续续相生,他就在烦恼的苦海当中一起一落,一出一灭,这就是因缘相生法,所以按照佛家的观点来说,他是一个永续的,是无量寿,无量光。

节目截图

印能法师:这是佛性,无量寿,无量光。

延参法师:无量寿,无量光难道不是一种长生不老吗?当然也可以理解成一种不生不灭,也可以理解成一种不灭不生。

尤志东:《三生三世》就是,这一生投胎了,可能我不记得我前世发生了什么了,但我还是我。我在这一世死掉之后,又开始了下一世,但有一个不变的主体,这是佛教的概念吗?

印能法师:你说的这个,就是刚才延参法师说的,就是无量光,无量寿。我们姑且说是一个“灵魂”吧,这个“灵魂”是不生不灭的。

尤志东:生死轮回是不是?

印能法师:生死轮回的是你的身体。就像你住了个房子,房子坏了,你得换个房子,人的身体也一样,但是人的“灵魂”是不生不灭的。

欢迎关注凤凰网佛教官方微信公众号“觉悟号”,做智慧的传播者!

[责任编辑:薛彤 PFO014]

责任编辑:薛彤 PFO014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两个和尚如何看待长生不老 http://p0.ifengimg.com/source2/pmop/storage_img/2018/09/10/pmop-161108282_size5_w854_h480.jpg

凤凰网佛教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