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台湾遭遇严重水灾 慈济上万名志工投入救灾


来源:凤凰网佛教

截止到9月2日,慈济共动员包括台南市、嘉义县等灾区及从基隆、台北、新北等15个县市、超过万名志工“自费自假”投入灾区关怀与清扫。

2018年8月23日起,台湾南部地区受到热带低压及西南气流影响,造成嘉义、台南地区严重灾情,慈济基金会立即启动送出第一餐灾区热食便当后,至9月2日依旧在进行灾区关怀。

截止到9月2日,慈济共动员包括台南市、嘉义县等灾区及从基隆、台北、新北、桃园、新竹县、新竹市、苗栗县、台中市、彰化县、南投县、云林县、嘉义市、高雄市在内共15个县市、超过万名志工“自费自假”投入灾区关怀与清扫,9月1日与2日,更有来自慈济西部地区台北、台中、大林等北、中、南三个慈济医院院长,亲自带慈济医院医护团队,及北区、中区、南区、南投、彰化“慈济人医会”医护人员,两天内有超过200位医护深入受灾乡镇村落驻点及行动义诊。位于台南的慈济中小学也由张经昆校长亲自带领学校教职员在9月2日投入台南受灾地区关怀。

“一方有灾、十方驰援”,在台南与嘉义灾区,受灾户出不来,无热食可充饥,慈济志工“闻声救苦”立即驰援,路不通,求助军方及消防出动军车与消防艇送热食,慈济志工“陆上行舟、涉水亲送”,在此次“8·23水灾”,共发放热食便当23000多个、面包33000多条。

水退之后,慈济志工一一走入受灾区进行安心家访,在南部包括高雄、台南、嘉义等淹水受灾地区进行约一万户。在安心家访时,发现部份受灾户因床铺泡水多日无干净床可睡,慈济立即调送95床福慧床、190条毛毯给水灾受灾户使用。

慈济基金会指出,因部份受灾地区民众需要陪伴与关怀,慈济台南分会与嘉义连络处将持续关怀受灾地区,并应受灾地区民众需要,安排时间举行小区爱洒及祈福会,有关部份受灾民众提出泡水受灾家具受损问题,慈济基金会也一并进行整体或个案评估方案,祈祷受灾民众能安心与安身,回复正常生活环境。

欢迎关注凤凰网佛教官方微信公众号 “觉悟号”,做智慧的传播者!

[责任编辑:闫秀勇 PFO004]

责任编辑:闫秀勇 PFO004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佛教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