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哈尔滨极乐寺举行升国旗仪式


来源:凤凰网佛教

2018年8月26日上午9:30,哈尔滨极乐寺方丈静波法师带领全寺僧人及哈尔滨佛学院学僧、大众居士参加了升旗仪式。

8月26日,哈尔滨极乐寺举行升国旗仪式。(图片来源:凤凰网佛教)

哈尔滨极乐寺全体僧众及部分居士参加升旗仪式(图片来源:凤凰网佛教)

哈尔滨极乐寺全体僧众及部分居士参加升旗仪式(图片来源:凤凰网佛教)

静波法师宣讲升国旗意义(图片来源:凤凰网佛教)

静波法师宣讲升国旗意义(图片来源:凤凰网佛教)

2018年8月26日上午9:30,哈尔滨极乐寺举行了升国旗仪式。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黑龙江省佛教协会会长、哈尔滨市佛教协会会长、极乐寺方丈静波法师带领全寺僧人及哈尔滨佛学院学僧与大众居士参加了升旗仪式。

静波法师每次讲法都对出家人和在家居士进行爱国主义教育。在今天的升旗仪式上,静波法师说到,佛教没有国界,但是佛教徒是有国家的,做为佛教信众更应该有爱国情怀。佛陀告诫我们要不违国法,不违毗尼。当我们站在国旗下的时候,我们要感恩我们的国家对宗教的关爱,我们要提醒自己,时时遵守国家法律。

五星红旗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国旗,是伟大祖国的象征,是中华民族大团结的集中体现。在寺院内升挂国旗,是响应全国性宗教团体共同倡议,在宗教活动场所升挂国旗的号召,是在宗教界培养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具体行动。

极乐寺在寺内升挂国旗的活动将延续下去,与时俱进地加强爱国主义教育,更加自觉地把党的命运、国家命运、自身命运紧紧连结在一起!哈尔滨极乐寺升挂国旗的行动,具有重要的示范意义,对本地区佛教界强化爱国主义教育,必将发挥积极作用。(凤凰网佛教通讯员万诠)

欢迎关注凤凰网佛教官方微信公众号 “觉悟号”,做智慧的传播者!

[责任编辑:程丽丽 PFO015]

责任编辑:程丽丽 PFO015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佛教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