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能度法师:佛法中 最难度的就是父母


来源:凤凰网佛教

父母不支持我们学佛,总是无法逾越的“代沟”吗?还是父母真的与佛无缘?能度法师说,度化父母,更要有智慧善巧。

编者按:父母不支持我们学佛,总说年纪轻轻怎么就迷信了?是无法逾越的“代沟”吗?还是父母真的与佛无缘?扬州文峰寺住持能度法师说,度化父母,更要有智慧善巧。

自度方能度人。(图片来源:凤凰网佛教 摄影:清广)

网友:师父,我学佛也有几年了,父母不支持、不理解,说我年纪轻轻就迷信,简直无法沟通。现在我很怕回家,也不想回家,感觉做人很失败,学佛要开智慧,我咋就没有智慧把父母度了呢?

能度法师:佛法中,最难度的就是父母,为什么现在很多学生跳楼,主要是缺乏正向的引导,在父母的眼里,你永远是孩子。

每个人的根性不一样,没到因缘成熟的地步,就要一步一步来,要善巧方便。比如,可以陪父母出去玩,让父母感觉到你接触佛法不是坏事,是好事。

往往我们会认为学佛和世间的东西是两码事,其实,入世和出世是一体的,一定要静下心来去参悟这些,父母会能得到一些体会。反过来讲,用父母能够接受的行为去对待他们,他们会有不同的感受。

版权声明:此稿件为凤凰佛教原创节目《师父来了》内容,若转载必须注明来源“凤凰佛教”,否则视为侵权,追究法律责任。

欢迎关注凤凰网佛教官方微信公众号 “觉悟号”,做智慧的传播者!

[责任编辑:薛彤 PFO014]

责任编辑:薛彤 PFO014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佛教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