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延参法师:寒门学子是一个祈求同情的标签 未来会消失


来源:凤凰网佛教

寒门学子不是一个乞求可怜的标签,也不是一个乞求同情的标签。

节目截图

延参法师:我们这里有一句话,跟网友朋友一定要聊明白,读书是寒门学子的唯一出路吗?

尤志东:读书是寒门学子唯一出路吗?并不是啊,但是是一个……。

印能法师:但是一定要努力,我知道东东的观点,但是一定要努力读。

延参法师:后边有一句话,读书是青春时段,应该尊重的一条出路。是吧?寒门这个词,在这个时段可以用,在未来几年将会消失的,多年以后,寒门学子就是伪命题。

印能法师:为什么呢?

延参法师:我很清醒,寒门学子这个词是个标签,并不是一个乞求可怜的标签,也并不是一个乞求同情的标签。因为这个时代在走向光明,在走向幸福,不要用寒门学子这个词,给自己不努力的人生,贴一个委婉的借口。

印能法师:我觉得刚才咱们这个方式,有点锵锵锵的感觉了。

延参法师:达成一致协议了:读书是青年学子的责任价值的人生之路。

本文节选自凤凰网佛教原创节目《两个和尚锵锵锵》,转载请注明出处。

欢迎关注凤凰网佛教官方微信公众号“觉悟号”,做智慧的传播者!

[责任编辑:徐上杰 ]

责任编辑:徐上杰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佛教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