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厦门鸿山慈善会举办第十期义诊暨义诊医生授聘仪式


来源:凤凰网佛教

7月8日下午,厦门鸿山慈善会在鸿山寺三楼法堂举办了第十期义诊暨义诊医生授聘仪式。2个小时的时间里,鸿山慈善会19名义诊医生为200多位市民提供了服务。

义诊现场(图片来源:凤凰网佛教)

义诊现场(图片来源:凤凰网佛教)

义诊现场(图片来源:凤凰网佛教)

 

全体人员合影(图片来源:凤凰网佛教)

本次义诊活动由江西路桥隧道工程有限公司厦门公司总经理滕军先生爱心赞助(图片来源:凤凰网佛教)

2018年7月8日下午,厦门鸿山慈善会在鸿山寺三楼法堂举办了第十期义诊暨义诊医生授聘仪式。从下午3点到5点,2个小时的时间里,鸿山慈善会的19名义诊医生为200多位市民提供了义务诊疗服务。

鸿山慈善会义诊是一项常态性慈善公益活动,从今年3月份至今,已连续举办了九期,得到了市民朋友和各界人士的广泛好评。

义诊活动的初心源于鸿山慈善会会长法云法师“用心做慈善、用人做慈善”的理念;发展之初源于法云法师与吴贵勋先生的一段因缘:今年初,原中国人民解放军厦门警备区医院院长、副主任医师、“预防为主、中西医结合热养生”理论创始人吴贵勋先生因缘来到鸿山寺看诊。在接受诊疗后,许多患者都表示吴医生不仅医术精湛,而且富有爱心,总能让患者用最少的成本得到最大的疗效。

在与吴医生交流后,法云法师对吴医生的医术及行医理念十分认同。吴医生也对法云法师提出的慈善理念非常赞叹,彼此深入沟通的过程中,两人提出了举办慈善义诊的想法。

说做就做,很快吴医生便召集了来自厦门市各大医院的主治医生和专家组成了“鸿山慈善会义诊医生团”。于3月10举办了首场义诊活动,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强烈反响和一致认可。

义诊逐步成熟  慈善一路前行

“第一期我就有来参加,治疗后感觉效果很好,就一直都有来进行后续的复诊,现在肩颈的毛病已经好了非常多”一位患者表示,他的肩颈一直不舒服,之前看了许多地方都没有实质性的缓解,在接受义诊治疗后,感到效果很明显,到现在已经好了大半。

在这次的义诊活动中,有许多患者都是“老主顾”,因为诊疗效果良好,是来接受持续性治疗。常态性的义诊为广大市民提供了便利,不用出远门、不用等挂号、不用排长队、不用缴费用,却能得到各大医院主治医生的诊疗,疗效一点不打折。

不到4个月的时间,在各方努力下,鸿山慈善会义诊活动从最早只能固定在鸿山寺一层开展“请进来”的思维,到2018年佛事展在会展中心开展大型义诊活动的“走出去”模式;从不固定的10名医生,到现在稳定的22名,鸿山慈善会义诊活动规模不断扩大,得到了更多志同道合之士的支持,加入到慈善义诊团队当中,至今已累计为近4000名患者提供了免费诊疗服务,体现了佛法在人间入世的人文生活情怀。

悬壶济世 治病救人

慈善义诊一家人

在今天的义诊结束后,鸿山慈善会举行了隆重的义诊医生授聘仪式,法云法师、普明法师、慧观法师、觉隆法师以及刘成专居士为全体义诊医生颁发聘任证书、义诊制服以及义诊工作手册,22名医生正式聘请成为鸿山慈善会义诊医生团的一员,有了统一的服装和规范的工作管理制度。

授聘仪式上,吴贵勋医生感慨地说道:“鸿山慈善会是个‘爱心大家庭’,从这一刻开始,我们正式成为了‘爱心家庭’的一员,作为义诊医生,我们当不忘悬壶济世,治病救人的初心,在慈善的道路上,用自己的医术帮助到更多需要帮助的人”。

我们的目标  是十分满意

“感谢各位医生的支持,感谢护法菩萨们的付出,感恩社会各界良善人士提供的无私帮助,希望未来的日子里,我们继续广发菩提心,同行菩萨道,共度有缘人,让慈悲精神永存人间”在授聘仪式结束前,法云法师深切地对大家说道。

一步一脚印的前行,一点一滴地积累,四个月,十期,从不间断,鸿山慈善会义诊一路走来十分不易。

十,是一个特殊的数字,寓意着“十全十美”,十,也是一个分水岭,是一个新起点。十,更是鸿山慈善会努力的方向,我们将尽十分的爱心,为十方朋友,提供十分满意的慈善服务,将“无缘大慈、同体大悲”佛教慈悲济世精神落到实处。慈善道路,永无止境,鸿山慈善会永远在前行的路上。

本次义诊活动由滕军先生爱心赞助。

欢迎关注凤凰网佛教官方微信公众号“觉悟号”,做智慧的传播者!

[责任编辑:程丽丽 PFO015]

责任编辑:程丽丽 PFO015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佛教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