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马来西亚法光法师鸿山寺解读“经中之王” 获全场掌声不断


来源:凤凰网佛教

2018年5月12日晚18时30分,应鸿山寺住持法云法师邀请,马来西亚知归佛社住持法光法师主法了本期的“地藏经共修”法会。

5月12日,应鸿山寺住持法云法师邀请,马来西亚知归佛社住持法光法师讲解《法华经》的概要。(图片来源:凤凰网佛教 摄影:廖磊)

马来西亚知归佛社住持法光法师(图片来源:凤凰网佛教 摄影:廖磊)

近600名信众前来聆听(图片来源:凤凰网佛教 摄影:廖磊)

近600名信众前来聆听(图片来源:凤凰网佛教 摄影:廖磊)

法光法师的开示平易近人,语言幽默风趣。(图片来源:凤凰网佛教 摄影:廖磊)

法光法师的开示平易近人,幽默风趣,让在场的信众在欢乐的氛围中领略法的喜悦。(图片来源:凤凰网佛教 摄影:廖磊)

信众们悉心聆听,静心感悟。(图片来源:凤凰网佛教 摄影:廖磊)

共同诵读《地藏经》,无比震撼。(图片来源:凤凰网佛教 摄影:廖磊)

凤凰网佛教通讯员慧廖磊门讯:2018年5月12日晚18时30分,应鸿山寺住持法云法师邀请,马来西亚知归佛社住持法光法师主法了本期的“地藏经共修”法会,为近600名参加法会的信众讲解了《法华经》概要,信众们悉心聆听,静心感悟。法光法师的开示平易近人,语言幽默风趣,赢得了大家的阵阵掌声,法会于当晚21时30分圆满结束。

庄严道场 地藏共修

法光法师不仅是马来西亚知归佛社住持,也是法云法师的同门师兄。“如是我闻,一时佛在忉利天,为母说法,尔时十方无量世界,不可说不可说一切诸佛及大菩萨摩诃萨,皆来集会”。庄严的三楼讲堂,近600名善信在法光法师的带领下,共同诵读《地藏经》,讲堂里回荡着整齐划一,洪如罄钟的法音,道场充满了加持的能量,无比震撼。

“地藏经共修”法会是鸿山寺一项常态性的共修法会,每周六晚,由常住法师主带领信众在鸿山寺三楼讲堂共同诵读《地藏经》,每场法会最少都有400多名信众参加。许多参加完法会的信众都表示:“在鸿山寺庄严的道场,和法师们一起共修地藏经,让我感到充满能量,充满法的喜悦,每一次都能洗涤我的内心,让我无比安宁”。除了每周常态共修,每个季度,鸿山寺都会组织“千人共诵《地藏经》法会”活动,从2014年至今已圆满举办了9期,影响力遍及厦门及周边地市,是鸿山寺的一大特色。

法光法师 幽默开示

“有人问我,师父,《法华经》我念了那么久,怎么都还没成佛,我告诉他,我也没有啊”“有人说,修行的人不可以吃太多,可我这么胖,怎么办?”“如果说光吃素就能得道,那么牛一定比我们厉害,因为它从生到死都在吃素也”法光法师的开示平易近人,幽默风趣,让在场的信众在欢乐的氛围中领略法的喜悦。“没想到经文还可以用这样的方式解读,我一直都在笑,但是很多疑惑却在那一瞬间得到了解答”,一名男居士在听完法光法师的开示后这样说道。

在诵读完《地藏经》第一卷后,法光法师用轻松幽默的语言为大家讲解《法华经》的概要,他说:“《妙法莲华经》即《法华经》,是经中最究竟的一部经,在佛教里有这样两句的谚语:‘开悟的楞严,成佛的法华’,《法华经》是佛陀最后的圆教,佛陀说此经整整八年,明示了众生不分贫富贵贱、一切有情皆可成佛的道理”。他指出,修持佛法,诵读经文,一定要让“法”流入心田,要树立正确的心念,要以恭敬三宝为基础,真正从内心做到皈依佛、皈依法、皈依僧,修行才不会偏离轨道。

成佛之道 路在脚下

“每一位佛弟子都要坚定自己的信念,即我们必将成佛,我们之所皈依三宝,学习佛法,就是发愿未来必定成佛,我们都是未来佛”,虽然法光法师的嗓子因为感冒而沙哑,但在说出这句法语之时,他的声音铿锵有力,坚定不移。他强调,《法华经》被誉为“经中之王”,世尊盛赞此经“于一切诸经法中,最为第一”,并用了各种比喻来描述这部经的伟大,不仅是经文里有许多绝妙的法语,更因为其中深藏着成佛之道的妙义。虽然短时间内无法把其中的奥义一一道尽,但通过讲解概要,能够帮助修习佛法的信众理清思路,对经文有一个清晰的概念,在深入学习的过程中,能够抓住要点,提高效率。

法光法师在开示结束前说道:“没有人可以帮你马上成佛,成佛之道,路漫漫,虽百千万亿劫,但路就在我们每一个人的脚下”。短短45分钟的开示,却让在场信众获益良多,他们纷纷表示,通过法光法师的讲解,自己对《法华经》有了更加清晰的概念,同时也坚定了信念,充满力量。

法光法师的《法华经》概要课程,共分为三期,下一期同样与周六“地藏经共修法会”相结合,将于5月19日举行。最后,法师要求大家回去后深入研习《法华经》,可以通过拜读圣严法师所著的《绝妙说法》加强对经文的理解。

缅怀汶川地震受难者 愿以此功德回向一切生

当晚21时30分,临近法会结束前,法光法师带领全体信众,庄严回向,将此功德回向给在十年前汶川地震中遇难的同胞,愿他们的灵魂在西方净土永祥安宁,也愿以此功德,回向一切生,愿中华大地四海升平,国泰民安。

[责任编辑:闫秀勇 PFO004]

责任编辑:闫秀勇 PFO004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佛教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