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成都文殊院举行祈福法会 为汶川地震遇难同胞诵经荐亡


来源:凤凰网佛教

自动播放

2018年5月12日,成都文殊院举行“纪念5•12汶川大地震十周年”祈福法会,为震中遇难同胞诵经荐亡,为众生祈福,愿灾难止息,幸福安乐。

5月12日,成都文殊院举行“纪念5•12汶川大地震十周年”祈福法会。(图片来源:凤凰网佛教)

地藏忏共修法会,佛像、鲜果、灯台、法物整齐而有序地摆放在大殿中央,整个道场显得无比庄严清净。(图片来源:凤凰网佛教)

上百信众虔诚念诵《地藏菩萨本愿功德经》(图片来源:凤凰网佛教)

参加法会的信众在志工们的引导下先净手熏香,进入到文殊阁。(图片来源:凤凰网佛教)

净手熏香(图片来源:凤凰网佛教)

信众双手捧《地藏菩萨本愿功德经》,虔心念诵。(图片来源:凤凰网佛教)

祈福回向法会(图片来源:凤凰网佛教)

祈福回向法会现场(图片来源:凤凰网佛教)

祈福回向法会现场(图片来源:凤凰网佛教)

祈福回向法会现场(图片来源:凤凰网佛教)

静心抄写着《吉祥经》,祈愿逝者安息,生者安乐。(图片来源:凤凰网佛教)

2018年5月12日,成都文殊院举行“纪念5•12汶川大地震十周年”祈福法会,为震中遇难同胞诵经荐亡,为众生祈福,愿灾难止息,幸福安乐。

法会分为上午和下午两场,分别为“地藏忏共修法会”与“祈福回向法会”,并在寺院祖堂内全天举行抄经活动,供广大信众参与。

地藏忏共修法会

当日上午9时,上百位信众自发来到文殊院,他们身着海青,齐聚在文殊阁一楼大殿内,首先以诸庄严供养三宝,随后虔诚念诵《地藏菩萨本愿功德经》。

参加法会的信众在志工们的引导下先净手熏香,再进入到文殊阁,恭敬礼拜,长跪于蒲团之上,大家皆双手捧着《地藏菩萨本愿功德经》,虔心念诵。

“稽首本然净心地,无尽佛藏大慈尊。南方世界涌香云,香雨花云及花雨,宝雨宝云无数种,为祥为瑞遍庄严……”念诵声响彻整个大殿,大家通过诵经、拜忏、回向,共同祈祷灾难止息,人民安乐,世界和平。

祈福回向法会

下午14时,“祈福回向法会”由空林佛学院监学能慧法师为大家做开示:本次祈福法会的功德与意义,就是希望佛教能够多多发挥自己的价值与力量,用虔诚的心为当时受难的众生祈祷、回向、超度。

在文殊院堂主、知客宏昭法师的带领下,大家通过念佛、诵经、绕佛、荐亡,将所做功德回向给经历大地震的苦难者,希望其皆能离苦得乐。

抄经活动

持续一天的抄经活动也进行得井然有序。祖堂外,志工们整齐有礼地在护持、引导;祖堂内,熏香缭绕,大家正在静心抄写着《吉祥经》。简短的经文寄托着大家真诚、美好的祝愿,祈愿逝者安息,生者安乐。

地震无情,人间有爱。汶川大地震过去已十年,当年的灾区,如今的热土,一砖一瓦一草一木都在颂扬着勇敢坚毅的中国精神,我们仍将不忘过去,勇望未来。文殊院奉行佛教“慈悲喜舍”精神,将佛陀大爱生生不息传递于心间,将人间大爱星火相传永续于尘世。这一份爱,广洒于你我之间,每一忏,每一跪,每一拜,每一笔,每一诵,都为无量众生种下无边福田。祈念十方三宝,庇诸众生,平安吉祥;祈愿国泰民安,世界和平,人民安康。

[责任编辑:闫秀勇 PFO004]

责任编辑:闫秀勇 PFO004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汶川地震10周年:成都文殊院祈福回向法会 http://p0.ifengimg.com/source3/pmop/storage_img/2018/05/13/pmop-115827161_size5_w1920_h1080.jpg

凤凰网佛教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