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你知道吗?恭敬三宝能得到这些利益


来源:凤凰网佛教综合

佛说尊重三宝可永离生死轮回:恭敬如来,尊重三宝,应当明白这些众生业障可以迅速销除,福德智慧不断增长,而且可以成就善根。

你知道吗?恭敬三宝能得到这些利益(图片来源:凤凰网佛教 摄影:寂戒法师)

若有众生恭敬如来,爱乐大乘,尊重三宝,当知是人业障销除,福智增长,成就善根,速得见佛,永离生死,当证菩提。——《大乘本生心地观经》

【注释】如果有众生能恭敬诸佛如来,喜爱并沉浸于大乘佛法,尊敬推重佛法僧三宝,应当明白这些众生业障可以迅速销除,福德智慧不断增长,而且可以成就善根,很快就能获得机缘见到佛陀,永远断绝生死轮回之苦,可以证悟菩提大道。

【备注】《大乘本生心地观经》,八卷。唐·般若译。略称《本生心地观经》、《心地观经》。收在《大正藏》第三册。

[责任编辑:徐上杰 ]

责任编辑:徐上杰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佛教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