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台湾佛光山开山宗长星云大师给您拜年


来源:凤凰网佛教

自动播放

每逢到春节过年,大家都恭喜发财。其实财在我们自己的心里,发心就是发财。所以我们对人间的这个结缘,福利的事业,多多的发心,这就是我们的财富。祝大家新年大家发财、平安幸福!

台湾佛光山开山宗长星云大师(图片来源:凤凰网佛教)

编者按:如果说春节最深切的思念是故乡,那么最真诚的祝福也许就在寺院。值此狗年新春佳节来临之际,凤凰网佛教频道特别恭请台湾佛光山开山宗长星云大师为凤凰网网友送上最有温度的新春祝福。文字实录如下:

各位佛光人、各位观众,大家新年好!天增岁月人增寿,春满乾坤福满门。一日之计在于晨,一年之计在于春。所以每到新春,春节的这个时候,中华文化,大家都忙着度过这个佳节。主要的这个佳节是一年的开始,让我们把过去的一年过去了,未来的一年我们好好的展望。

所谓新年要有新气象,一切重新开始,所谓明天更好。我们要有一个想法,我假如有什么缺点,过去了。今年我要把我的缺点改正,假如说我过去有什么没有完成的,那么今年一个好的时光,我好好的掌握。

在我们这个人间佛教的里面,尤其我们推动人间佛教,人间大家要信佛、大家要安乐、大家要欢喜、发财。发财也不一定只是金钱的发财,我们健康就是发财。我们平安就是发财,我们欢喜就是发财。我们有人缘,可以说就是我们的财富。我们有智慧、有慈悲、有佛法,都是我们的财富。

所以,每逢到春节过年,大家都恭喜发财。其实财在我们自己的心里,发心就是发财。所以我们对人间的这个结缘,福利的事业,多多的发心,这就是我们的财富。

我们现在今天的社会,讲究要服务。对整个的社会,广大的群众,我们人间佛教,给大家的信心、给大家的欢喜、给大家的希望、给大家的服务,我认为,我们都能这样子,在这个春节的时候,大家这样来勉励,彼此的祝福。春节,新年大家发财、平安幸福!

[责任编辑:闫秀勇 PFO004]

责任编辑:闫秀勇 PFO004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台湾佛光山开山宗长星云大师给您拜年 http://p0.ifengimg.com/pmop/2018/0213/DCF03E4C0524C7F2BE70F6D0B252848951C340A5_size55_w1280_h720.jpeg

凤凰网佛教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