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香港西方寺方丈宽运法师给您拜年


来源:凤凰网佛教

自动播放

祝福凤凰网所有朋友,新年如意,福慧双增!希望大家在新的一年里能够法喜充满、法财增长!

香港西方寺方丈宽运法师(图片来源:凤凰网佛教 摄影:林恩)

编者按:如果说春节最深切的思念是故乡,那么最真诚的祝福也许就在寺院。值此狗年新春佳节来临之际,凤凰网佛教频道特别恭请香港西方寺方丈宽运法师为凤凰网网友送上最有温度的新春祝福。文字实录如下:

各位凤凰网的朋友们,我是宽运。我在香港祝福凤凰网所有朋友,新年如意,福慧双增!今年是戊戌狗年,狗是人类的好朋友,对人类非常忠心。但是他聪慧、敏捷,也希望大家在新的一年里能够法喜充满、法财增长!

佛教里有七圣财:首先是“信财”。信为道源功德母。信就是我们净土法门里说“信、愿、行”,从信开始。

第二个是“戒财”。首先我们经常讲,以戒为师,由戒生定、生慧,这个“戒”非常重要。

然后是“惭财”和“愧财”。只要任何事情有了惭愧之心,我们才会知耻近乎勇,所以惭愧是我们人的一个基本。

任何从惭愧开始以后,我们才会所谓的“闻财”。“闻”,我们的耳根聪利,从多闻开始。佛教说“闻、思、修”,所以闻非常重要。

接着是“施财”,布施的施。佛教有“财施”、“法施”、“无畏施”,只有布施了,我经常说帮人家就是帮自己,帮到了人家就是帮到了我们自己,所以布施很重要。有的时候,布施不一定单纯是钱财、物件,有时我们好的眼神也是布施。好的脸色,能够和颜悦色,还是布施。我们好的语言,赞叹的语言,“好言一句三冬暖,恶言一生六月寒”,所以好言一句也是一种布施。我们出力也是布施,出心还是布施。出力就是让我们身体力行,出心,佛教有回向发愿心,所以这七个财里,“施财”很重要。

最后一个财“慧财”。我们经常说布施也好,持戒好好,忍辱也好,禅定也好,精进也好。以般若,般若就代表智慧,希望每个人都有智慧,智慧就代表我们的灵魂,希望我们每个人都能够在新的一年,智慧增长,身心无忧!新的一年能够大展拳脚,为国家,为民族,为家庭,我们一起努力!谢谢大家。阿弥陀佛!

[责任编辑:闫秀勇 PFO004]

责任编辑:闫秀勇 PFO004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香港西方寺宽运法师给你拜年! http://p0.ifengimg.com/pmop/2018/0212/25FDF2D5F6FD50933C06259CC42138E17E9BA297_size62_w1280_h720.jpeg

凤凰网佛教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