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个和尚锵锵锵82期:素食和信仰有关系吗?

两个和尚锵锵锵82期:素食和信仰有关系吗?

自动播放

编者按:在很多人的印象中,一谈到吃素,就会想到佛教,但吃素的人,就一定是佛教徒吗?这个答案明显是错误的。虽然吃素的人不一定是佛教徒,但推广素食文化,佛教一定不缺席!本期《两个和尚锵锵锵》,就教你如何优雅的开启素食生活。

尤志东:《两个和尚锵锵锵》,欢迎延参法师和印能法师。

印能法师:欢迎东东。

尤志东:我有一个疑问,因为现在其实除了咱们和尚之外,其实很多平常人也在吃素,

延参法师:被称作一种叫素文化的推广。

尤志东:对,素文化的推广。

延参法师:不仅限于宗教信仰。

尤志东:但是我有一个小疑问,不成熟的小疑问。因为现在很多素菜馆里面会做一些,就是仿照肉食的这么一个素菜,这样是不是有点本末倒置啊?

印能法师:对高要求的吃素来讲,这个又不是很恰当,为什么呢?他还没到位,怎么就没到位呢?你吃素吧你就吃素吧,你为什么还整个肉的名字加上去呢?难道你想了不成吗?

尤志东:对。

延参法师:我给网友朋友们来厘清一下吧,饮食是一种文化,文化需要一种关怀,需要照顾它的这种美感、心情和这种接受状态。所以说刚才东东说了,素食馆把这些素菜做成高仿动物的素菜,是为了体现一种关怀。

尤志东:明白。

印能法师:对,所以素食是很健康的,素食不论从心灵上到身体上都是特别健康的。

尤志东:对,因为很多人都在说,我吃素可以让我皮肤变好,可以让我身体变好。两位吃了这么多年素,你们感觉吃素对你们身体状态有一些改变吗?

印能法师:网友们看,我们两个的皮肤好?还是东东的皮肤好?

尤志东:都不化妆,两位法师都不化妆。只有我认真,每次录节目一个小时化妆过来。

延参法师:你看这期节目既然聊素食,素食当中还有一部分是水果,就是希望广大网友朋友们一定要善用水果。

尤志东:让自己膳食料理当中,生活氛围当中多一些水果、蔬菜的陪伴。两位有特别喜欢吃的素菜吗?就是哪一道菜是你最喜欢吃的?印能法师已经开始默默的咽了一个口水,你最喜欢吃什么?

印能法师:我最喜欢吃土豆丝。

尤志东:土豆丝是吗?我也喜欢吃土豆丝。延参法师你呢?

延参法师:我主要是叶类的菜。

印能法师:对啊,说到绿叶青菜,我给网友分享一个做青菜最好的办法。绝对美爆了,好吃爆了。就是这个青菜是怎么着呢?把它洗干以后,烧一锅开水,这个水里面分一点盐,为什么放盐呢?放盐是保证这个菜会绿。里面放一点花椒油,去去寒气,放两片姜进去,这个水开了,菜放进去烫一下。但是不要时间过久,也不能说一放就拿出来,还没熟啊,烫熟就可以了,拿出来后,用小碗调一点酱油,加一点点醋,加一点盐,然后加点水,完了再加点花椒粉,搅搅,然后浇在青菜上。

尤志东:印能法师很认真想去买一个烹饪节目。

延参法师:印能法师给我们一个好的建议。

尤志东:我知道其实现在很多人如果去寺庙里,就是很多人就去很多寺庙,都想尝一下寺庙里的斋菜,我也去少林寺吃过他们那边的斋菜。

印能法师:你吃过吗?

尤志东:对,我无遮大会时候,去尝了一下,其实蛮好吃的,想多了我有点饿了。

延参法师:一定要提醒大家,寺院里,僧人们吃的那个斋菜,和我们平常说的这个素食不同。

尤志东:有什么不一样呢?

印能法师:有什么不同,快说。

延参法师:寺院里的菜,是属于僧人们一个生活必需品,就是日常的一个饭。但是这个东西它并不适合拿到大众来推广。

印能法师:我好想提议编导啊,下一期我们整个厨房呗。

尤志东:印能法师私房菜。我觉得你们可以做道菜,我来当这个吃的人,品鉴的人。

印能法师:我看行,我们俩PK,你来评判。

延参法师:所以我们这一期节目特别有趣,就是希望大家对吃素有所认识,因为他不只是一种和信仰无关,一定要记住和信仰无关。

尤志东:好,谢谢两位法师,以上就是本期的《两个和尚锵锵锵》,我们下期再会。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