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舟山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伟一行慰问普陀山佛协


来源:凤凰网佛教

凤凰网佛教通讯员寂戒法师普陀山讯:2018年2月7日,新春佳节来临之际,舟山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伟,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宗局局长邱平海,市委统战部调研员袁德新,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宗局副局长陈宏

舟山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伟一行慰问普陀山佛协(图片来源:凤凰网佛教 摄影:普陀山佛协)

活动现场(图片来源:凤凰网佛教 摄影:普陀山佛协)

邱平海主持会议(图片来源:凤凰网佛教 摄影:普陀山佛协)

座谈会现场(图片来源:凤凰网佛教 摄影:普陀山佛协)

座谈会现场(图片来源:凤凰网佛教 摄影:普陀山佛协)

座谈会现场(图片来源:凤凰网佛教 摄影:普陀山佛协)

凤凰网佛教通讯员寂戒法师普陀山讯:2018年2月7日,新春佳节来临之际,舟山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伟,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宗局局长邱平海,市委统战部调研员袁德新,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宗局副局长陈宏成,市民宗局副局长郭纪兵,市民宗局一处处长黄旻昊等一行慰问普陀山佛教协会。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普陀山佛教协会会长、普济禅寺方丈道慈大和尚热情接待了王伟部长一行。

下午3时许,普陀山佛教协会会长道慈大和尚与王伟部长在普济禅寺方丈殿亲切交谈。

随后,王伟部长一行与普陀山佛教协会领导班子在普济禅寺内坛会议室举行座谈会。邱平海局长主持会议。会上,道慈大和尚向王伟部长简要地汇报了佛协2017年工作完成情况和2018年工作要点,并代表普陀山佛教协会向市委统战部和市民宗局一直以来的关怀和支持表示感谢。

道慈大和尚表示,2017年普陀山佛教协会在舟山市委统战部、市民宗局的关心指导下,按照普陀山佛协全山“三统一”管理原则,推行“三三制”僧团内部管理体制,推进全山“道风兴教、文化兴教、修持兴教”,在思想政治建设、组织制度建设、规范议事决策、寺院功能建设、财务管理运作、僧团道风建设、文化弘法交流、观音法界建设和慈善公益事业等方面取得了新的成绩、新的面貌、新的成就。2018年普陀山佛教协会将继续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纲领,高举爱国爱教旗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信念,坚持宗教中国化方向,积极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认真实施新修订《宗教事务条例》,不断提高宗教工作法治化水平,进一步抓好统筹落实工作,积极服务社会,为做好新时代宗教工作、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做出新的贡献。

王伟部长代表市委、市委统战部对道慈大和尚领导下的普陀山佛教协会长期以来为舟山群岛新区经济发展、民族团结、服务社会等方面做出的积极贡献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和衷心的感谢。王伟部长表示,一直以来普陀山佛教协会在大力弘扬佛教观音文化的同时,热心公益慈善事业,在观音大桥、五水共治、扶贫助学、大病救治等方面努力造福社会。2017年,普陀山佛教协会坚持宗教中国化方向,积极融入社会主义进程,及时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落实新修订的《宗教事务条例》,强化“三统一”管理,加强“三三制”队伍建设,围绕“五名”建设,推进着普陀山佛教事业从香火兴寺到文化兴教、修持兴教的提升。

王伟部长希望在新的一年里普陀山佛教协会认真学习、继续深化对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理解,继续深化宗教中国化方向的作用,继续实践与社会主义相适应的研究;围绕新修订《宗教事务条例》,进一步健全制度,加强管理,增强执行力;继续做好文化兴教的提升,进一步提升去商业化的水平;凝心聚力,合心合力,建设道风优良的佛国僧团,建设清净庄严的观音道场。

最后,王伟部长祝愿2018年普陀山佛教协会各项工作越来越好,取得新的、更大的成绩。

[责任编辑:徐上杰 ]

责任编辑:徐上杰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佛教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