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直击台湾地震灾区:国际佛光会第一时间进灾区救援


来源:凤凰网佛教

倒榻的国联大楼旁,设立有佛光会救援站。大量救灾物资持续汇聚,持续为受灾民众提供持保障。

国联大楼旁的佛光会救援站(图片来源:凤凰网佛教 摄影:人间社)

佛光会救援站现场(图片来源:凤凰网佛教 摄影:人间社)

法师搬运救灾物资(图片来源:凤凰网佛教 摄影:人间社)

救灾人员领取物资(图片来源:凤凰网佛教 摄影:人间社)

佛光会救援站物现场(图片来源:凤凰网佛教 摄影:人间社)

佛光会救援站现场(图片来源:凤凰网佛教 摄影:人间社)

地震灾区现场(图片来源:凤凰网佛教 摄影:人间社)

地震灾区现场(图片来源:凤凰网佛教 摄影:人间社)

地震灾区现场(图片来源:凤凰网佛教 摄影:人间社)

2018年2月6日深夜11时50分,台湾花莲地区发生规模6.0强烈地震,灾情惨重。佛光山花莲月光寺离震中央仅6公里,月光寺监寺妙勳法师在确认人员安全无虞之后,立即向佛光山开山星云大师回报平安。花莲月光寺成立佛光会花莲灾难救助中心,各分会长主动发放水、平安粥、面包给救援人员、受灾户。

佛光山道场及国际佛光会第一时间进灾区协助救援,慈悲基金会备好毯子等物品待命。现场由妙勳法师、妙导法师带领,佛光会花莲督导委员会第一时间投入百余位督导、会长、各级干部及会员,分三班制发放物资。提供热食及饮料。寒流加上下雨,天气湿冷,灾民集中在花莲小巨蛋体育馆休息。 

7日上午8点,国际佛光会赶到受灾最严重的云门翠堤倒塌大楼、国联大楼旁设立佛光会救援站,随时支持协助受灾户。现场不分彼此,热腾腾的平安粥、大悲咒水、热姜茶,各方物资源源送进来,由佛光会统筹处理,后续送来面包、馒头、营养口粮、暖暖包等物资,提供警消救灾人员、媒体记者补给所需,鼓舞士气。 

8日上午,国际佛光会马来西亚救护队5人将前往台湾花莲县地震灾区协助救灾。

无缘大慈、同体大悲,凤凰网佛教呼吁广大佛教徒至诚恳切诵念经咒,祈求弥陀接引灾难罹难者,往生莲邦。同时祈求佛陀慈光加庇灾区民众,尽快战胜地震灾害,早日摆脱伤痛,恢复正常生活,迎接中国农历新年的到来!

[责任编辑:徐上杰 ]

责任编辑:徐上杰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佛教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