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全家齐心打拼!牛肉面老板转卖素面得到全新健康生活


来源:凤凰网佛教

1月30日慈济在台湾台中民权静思堂举办岁末祝福感恩会,超过1500位慈济志工与民众参与。慈济志工林梨瑜分享过去卖牛肉面转素食面的过程,店里从油油腻腻变得干干净净,大儿子也舍弃竹科工作回来帮忙,5年多来

1月30日慈济在台湾台中民权静思堂举办岁末祝福感恩会,超过1500位慈济志工与民众参与(图片来源:凤凰网佛教)

慈济志工林梨瑜分享过去卖牛肉面转素食面的过程(图片来源:凤凰网佛教)

林梨瑜表示,目前吃素风气渐盛,许多顾客都是年轻人,希望未来能开个素食餐厅,接引更多人年轻人来吃素,人人都能身体健康。(图片来源:凤凰网佛教)

1月30日慈济在台湾台中民权静思堂举办岁末祝福感恩会,超过1500位慈济志工与民众参与。慈济志工林梨瑜分享过去卖牛肉面转素食面的过程,店里从油油腻腻变得干干净净,大儿子也舍弃竹科工作回来帮忙,5年多来生意逐渐稳定,原本肝指数过高的林梨瑜,身体也变好了,家庭也变得和谐。

慈济志工林梨瑜1月30日出席台湾台中民权静思堂岁末祝福,偕同先生赖淼、媳妇李安妮上台,向1500多人分享一家从经营牛肉面转素食面的过程。慈济志工林梨瑜与先生赖淼过去经营牛肉面店,生意好到要2个店面才容纳得下客人,然而林梨瑜在20年前已吃素,切肉过程心里总会有疙瘩,多次希望改卖素食,但因先生认为卖牛肉面很赚钱,迟迟不同意。

林梨瑜过去卖牛肉面为了备料、营业时间长,不仅身体肝指数高,前后进医院3次,有一次还因猛爆型肝炎送急诊。先生赖淼为求林梨瑜身体健康,2012年终于同意把经营8年的牛肉面改卖“素食面”。

初期,许多老顾客一进门发现改卖素食面,立刻掉头就走,店里经常整晚没有生意,日子一天天过去,赖淼开始怪罪林梨瑜,下通牒3个月后生意起色,要改回卖牛肉面!林梨瑜拜托先生给她一年的“试卖期”,而儿子赖育谦也舍弃竹科的工作回到台中帮忙。

刚开始,赖育谦连菜刀都不会拿,过去是科技新贵的他不用看人脸色,钱也赚得多,现在经营面店要服务客人,很不习惯。但是过去常为了工作日夜颠倒、作息不正常,现在可以回到正常起居、跟全家一起工作、互相照顾,赖育谦与太太李安妮对于现在的生活方式很满足。

全家齐心一起打拼!林梨瑜的先生赖淼认真研发不加味精的蔬果高汤,还到其他县市学习各式素食小吃。因为用心料理、平价经营,生意逐渐好转。客人回馈原来素食也能这么美味,儿子赖育谦表示,以前卖牛肉面时,爸爸以前的脾气很不好、常喝酒,做素食后酒就少喝了,脾气也改变很多!

一位陈姓顾客是电视台导播,他表示赖家的素食面刚起步时,店里经常只有他一个客人,他总一边吃、一边看着赖淼的脸色。现在赖家夫妇与大儿子、媳妇一起工作,生意变好,店里的气氛变好了。

位在台中市北区英才路的赖家店面,客源主要是附近上班族,许多客人一试成主顾,尽管没有吃素也经常来店里光顾。林梨瑜的媳妇李安妮是菲律宾人,也邀约菲律宾的家人吃素,妹妹是医院的医学技师,不仅响应吃素,也在医院带动需多同事吃素。

林梨瑜表示,目前吃素风气渐盛,许多顾客都是年轻人,希望未来能开个素食餐厅,接引更多人年轻人来吃素,人人都能身体健康。

[责任编辑:邢彦玲 PFO003]

责任编辑:邢彦玲 PFO003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佛教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